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DC发布2022边缘云市场报告,网心科技位居边缘公有云第一梯队

科技 TOM    2022-09-08 17:37

日前,国际权威分析机构IDC正式发布了《中国边缘云市场解读,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网心科技(OneThing)在中国边缘公有云服务市场占有率达到12.2%,位居第一梯队;这也是网心科技首次进入全球主流分析机构的边缘云市场报告,从侧面反映了市场对于网心科技边缘云产品和服务能力的广泛认可。

IDC发布2022边缘云市场报告,网心科技位居边缘公有云第一梯队

随着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在边缘侧完成数据生产、汇聚和分析,正在成为未来企业、用户的重要选项。《报告》显示,2021年边缘侧产生数据总量占比15%,到2025年将上升至21.9%,届时,边缘侧产生的数据总量将高达40000EB。

边缘侧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加之边缘在完整算力体系中日益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正在牵引边缘云市场加速发展。根据IDC调查数据,2021年中国用户边缘IT支出占到总体IT支出的15.8%,而中国边缘云市场规模也已占到整体云计算市场的12.3%,并且还在保持快速增长中。

作为中国领先的边缘云服务提供商,网心科技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打造边缘侧“硬核科技”,通过共享和自建,汇聚海量边缘计算资源,构建了全球首个百万量级节点边缘计算网络,可覆盖边缘计算节点500万+,储备带宽70T+、存储1500PB+,储备的浮点算力达到百P级别、AI算力达到E级别。

具体而言,在边缘云底层基础设施层面,支持接入和管理任意位置、任意形态、海量的异构边缘节点设备,包括X86、ARM、MIPS、RISC-V等各种架构,构建了一个全覆盖、百万级高性能边缘计算网络;其次,在边缘云IaaS和PaaS层,通过边缘CDN和函数计算等各种应用场景的探索,持续沉淀通用能力,并基于k8s,容器等云原生技术构建边缘云原生平台,打通原生边缘计算应用开发、测试、部署、发布的全流程环节,实现支撑更广泛的业务场景;在节点资源能力增强上,网心科技坚持“量产一代,设计一代,规划一代”,自研边缘硬件,经过持续的软硬件迭代,为边缘云打造了一个坚实的算力、存储和网络底座。

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截至目前,网心科技已经获得授权专利161件,其中发明专利140件,正在申请中的专利近400件,涵盖从边缘OS,海量异构边缘节点管理,智能调度,RTC技术,虚拟化,云原生技术到边缘安全等边缘云全栈技术储备。

未来,网心科技将持续深耕边缘赛道,从传输到算力网络,从音视频到多元化场景落地,以极致创新助力降本增效,激活智能边缘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