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米云出席2022全球新生代华商云峰会,共话企业出海新机遇

科技 TOM    2022-09-20 17:01

9月16日,有米云VP、品牌市场负责人刁龙受邀出席“2022全球新生代华商云峰会”,在“共话出海”圆桌论坛,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研究员赵晋平以及来自快手、小米、京东国际的一众大咖共话中国企业出海的机遇与挑战。

品牌化、本土化是与会嘉宾的分享关键词,其中刁龙提到,“技术出海”将成为企业出海新趋势;数据是支持本土化的重要手段,出海企业需要尽快开始营销数字化能力建设;而企业想做长期生意,必须伴随着品牌力的长期建设。

有米云出席2022全球新生代华商云峰会,共话企业出海新机遇

技术出海”将成为发展趋势

刁龙指出,越来越多技术高端制造、软件/数据工程师能力“走出去”为全球市场创造价值,“技术出海”将成为发展趋势。他认为,从用基础劳动力赚外汇到通过高端工程师人才进行产业升级是目前最大的机会。随着新产业革命加速企业出海发展,中国高端人才能力的”溢出“将会从软件工程师延伸到营销、运营等知识密集型产业。

有米云出席2022全球新生代华商云峰会,共话企业出海新机遇

有米云VP、品牌市场负责人刁龙

营销数字化”是企业出海的生命线

刁龙表示,面对出海运营决策的各种不确定性,企业需要尽快开始营销数字化能力建设,通过有米云等营销大数据工具追踪分析营销数据,洞察海外市场的变化趋势。在未来,“营销数字化”将会成为企业出海的生命线。

本土化是出海企业进军海外市场的关键动作,刁龙认为数据就是支持本土化的重要手段。比如,企业通过大数据洞察不同地区的消费者需求,而不仅仅依靠经验或者小范围的调查去制定策略。

企业出海品牌化”趋势明显

“长期的品牌促进短期的生意,短期的生意服务长期的品牌。”刁龙认为,出海已经过了“野蛮生长”的红利期阶段,想要走出去做“长期生意”,就必须伴随着“品牌力”的长期建设。尤其在当下疫情反复、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品牌价值越高的企业,越有经受市场变化考验的韧性。

刁龙表示,未来中国企业必须有全球视野,借力中国的产业升级和大量高素质人才,输出真正的品牌价值。

“2022全球新生代华商云峰会”由中国新闻社、华侨大学指导,中新经纬、中国侨网、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主办,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周刊提供特别支持,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会议通过中国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向海内外直播。

关于有米云

有米云是有米科技旗下专业的全球数字营销DaaS平台,通过提供专业的选品和创意生产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工具服务,推动企业加速产品决策和营销数字化进程,帮助企业实现科学高效的生意增长。旗下产品包括全球移动广告数据分析平台AppGrowing(中国版&国际版)、新电商营销大数据分析平台有米有数、全球电商广告数据与选品工具GoodSpy。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