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终于来了!特斯拉Semi卡车现已获准交付:将取代燃油重卡?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0-26 17:05

10月26日消息,近日,据国外媒体Teslarati报道,特斯拉旗下的Semi Truck电动半挂式卡车已经获准交付。这意味着在发布了5年之后,特斯拉这款跳票多次的Semi纯电重型卡车终于要实现量产交付了。

据小雷了解,早在2017年,特斯拉就发布了这款Semi Truck电动卡车,原计划是定于2019年实现量产交付,但是因为该车存在补能和设计问题,导致交付日期一拖再拖。现如今,美国环境保护局已经授予了Semi卡车进入商业流程的合格证书,这说明这款车的交付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从特斯拉公布的官网图片来看,Semi卡车的外观、内饰设计延续了特斯拉一贯的极简风格。不仅没有很多实体按键,而且还没有副驾驶和仪表盘,整个车内就只有居中的主驾驶和左右两侧的大尺寸显示屏。跟传统燃油卡车相比,Semi卡车的设计实属罕见,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部分设计的都要更超前一些。

除此之外,Semi卡车的动力也要比传统燃油卡车更强,搭载了四台独立电机,启动后最大马力能达到1100匹,即使是在满载状态下,Semi卡车的零百加速时间也仅要20秒左右,远高与传统燃油卡车。不过,Semi卡车的价格也很高,483km续航版本售价就高达106万了。

小雷认为,特斯拉的入局,一方面体现了电动卡车在商用领域拥有巨大前景;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促进换电标准的统一。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新能源汽车越来越成熟,电动卡车终将会取代传统燃油卡车。不过在短时间内,电动卡车仍面临巨大的挑战,即便是像特斯拉这样的头部新能源车企,在卡车领域也很难复刻其在乘用车市场的辉煌。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