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拼命追赶特斯拉!大众加快电动化转型:未来将停产燃油车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0-27 13:16

10月27日消息,近日,据新浪科技报道,大众目前正加快转型电动化的步伐,预计在2026年之前推出10款电动汽车,并承诺将于2033年开始在欧洲停产燃油车。由此可见,在这场新能源浪潮中,大众算是转型最快的传统合资车企。

据小雷了解,大众目前已经推出ID系列纯电动汽车,在国内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不过,虽然大众在传统合资车企里面表现出色,但是与小鹏、理想这样的一线造车新势力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一方面,大众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过于保守,ID系列的外观设计和驾驶体验更像是传统燃油车,在车机系统和智能化方面表现差强人意,这也导致了大众ID系列的销量总是起伏不定,在“金九银十”这样的车市旺季,销量反而没有前几个月好。

另一方面,随着各家新能源车企相继推出新车,现在市面上各个价位段已经不缺优秀的新能源汽车,大众ID系列缺乏诚意和竞争力,很难在国内市场取得较高的销量。

相比之下,大众ID系列在欧洲市场反而卖得更好一些。今年前三季度,大众ID系列在欧洲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占比达到了22%,仅次于特斯拉,这可能得益于主场优势。不过,如果按照这样的趋势下去,特斯拉和大众的差距将会拉的越来越大,所以大众现在加快转型电动化也就不难理解了。

在小雷看来,目前大众想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实现进一步突破,除了要提升自身的产品力以外,还要从实际出发,推出贴合消费者需求的电动汽车,这样才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如果大众还用卖传统燃油车的思路去卖电动汽车,那么ID系列很有可能会被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淘汰。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