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收购大戏终于落幕!马斯克440亿美元拿下推特:多名高管被解雇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0-28 14:25

10月28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正式收购社交媒体Twitter,多名高管被即时解雇。据悉,马斯克已将个人社交媒体账号的简介改为“推特公司老板”,定位也修改为推特公司的办公大楼。

自今年初马斯克“低调”入局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推特,仅一天时间就从董事局团队退出后,正式揭开了这场长达近一年时间的“收购大戏”。尽管过程有不少反转,但从最新的消息来看,马斯克已经正式接管推特,并即时解雇了包括CEO、CFO和安全主管在内的几位高管,不难看出,马斯克对这几位员工相当不满。当然,理性的角度来说,即使不带上私人恩怨,已经易主的推特确实不太适合继续聘用对公司“过于熟悉”的几位管理者,遭到解雇也算合情合理。

不过,目前让人对马斯克感到疑惑的是,他是否会履行收购前的承诺,清除大量“机器人”账户呢?早在今年4月份,马斯克曾要求推特公开虚假账户、机器人账户的信息,以确保对真实用户数量与平台的活跃度作出正确的判断,但推特方拒绝了这项请求,从这以后,双方僵持了至少3个月以上。事实上,自Instagram、TikTok两个新型社交平台席卷全球之后,人们似乎更愿意以照片、短视频的形式展现自我、分享生活,而向来以短文字为主要分享形式的推特依然保持不俗的用户活跃度,很难让人不对其真实性持怀疑态度。

这样听起来,马斯克收购推特似乎是充当了救世主的身份,但很可惜,并没有想象中简单。作为目前的世界首富,马斯克几乎掌握了大部分领域的话语权,尤其是在新科技产业中,似乎暂时没有能预知抵抗的对手,而他缺乏的正是大众传播领域的主导权力,在拿下推特之后,可以轻易地“操纵”大众舆论导向。简单来说,你至少是没办法在推特上直接指出特斯拉汽车的一些问题,这并不是一件好事。

另一方面,马斯克曾多次夸赞腾讯公司推出的即时通讯工具微信是很不错的软件,希望在收购推特后向其学习,但明眼人都能发现,推特与微信根本算不上同类型的社交工具,莫非马斯克是打算借推特的用户去开拓属于自己的即时聊天平台?可能性还真不小。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