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来,特斯拉也会“不及预期”

科技 汽车公社 2022-10-08 14:02

根据特斯拉历年第三季度生产及交付报告,近十年以来,两项数据已分别增长超62倍。

就在昨天,特斯拉正式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交付数据,共交付新车34.38万辆,同比增长42.48%,环比增长34.9%;共生产新车36.59万辆,同比增长53.87%。至此,特斯拉全球累计交付量突破300万辆。

 

微信图片_20221006104038

 

具体车型方面,Model 3和Model Y在三季度共交付新车约32.52万辆,生产新车约34.60万辆。Model S和Model Y三季度共交付新车约1.87万辆,共计生产新车约1.99万辆。

然而,取得的上述成绩单,并未达到华尔街分析师之前预期三季度共交付新车35.79万辆的目标。换言之,原来特斯拉也会“不及预期”。

受此影响,美国当地时间10月3日,特斯拉股价直线跳水。截至收盘股价报242.40美元,跌幅达到8.61%,总市值缩水至7596亿美元,蒸发了约7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80亿元)。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三季度产量相比交付量多出2.2万辆,这样的差距出现在这家美国新能源车企身上,也是比较少见得。

对此,特斯拉方面表示,“一直以来因为针对不同区域市场的批量生产方式,特斯拉的交付量在每个季度末都会突涨。随着产量的持续提升,在物流运输高峰时段内,以合理成本确保运输能力的挑战也越来越大。”

 

微信图片_20221006104031

 

在第三季度,特斯拉开始向“以周为单位针对不同区域市场更加均衡的批量生产”过渡,这导致了本季度末仍处在运输过程的汽车数量增加。这些在途汽车已被订购,并将在到达目的地后交付给客户。

不过,依然值得褒奖的是,根据特斯拉历年第三季度生产及交付报告,近十年以来,两项数据已分别增长超62倍。所以说,上文提到的“不及预期”大概率只是暂时的。

这不,就在国庆假期前两天,突然有消息爆出在华特斯拉将进行大幅度官降,其中Model Y降幅最高可达4万元。

虽然很快该消息就被其官方否认,但结合近来一边是利用赠送保险,突然开启变相让利;一边是产能愈发充沛,提车周期大幅度缩短;一边是为了冲击更高目标,急需新的刺激点,种种迹象看似都在暗指,距离一定幅度的价格调整,或许真的不远了。

也恰恰因为如此,作为旁观者,愈发期待四季度特斯拉的产销数据。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