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宣布推出KataOS开源系统,面向嵌入式设备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2-10-18 19:31

日前,谷歌方面宣布推出开源操作系统KataOS,用于专注运行环境、侧重于机器学习工作负载的嵌入式设备。对此谷歌方面表示,“随着我们发现自己被越来越多的从环境中收集和处理信息的智能设备所包围,需要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来为嵌入式硬件构建可验证的安全系统。如果我们周围的设备无法通过数学证明能够保护数据安全,那么他们收集的个人身份数据,例如人物图像和声音录音,可能会被恶意软件访问,因此我们推出了KataOS。”

据悉,出于将安全性放在首位的宗旨,KataOS使用seL4作为微内核,其经过数学证明是安全的,具有保证的机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同时通过seL4 CAmkES框架,KataOS还能够提供静态定义和可分析的系统组件。此外KataOS使用的是Rust语言开发,对此谷歌方面表示,“这为其安全性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起点,因为它(Rust)消除了entire classes错误,例如off-by-one errors和缓冲区溢出”。

谷歌方面表示,KataOS是一个正在进行中的项目,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并且其已在GitHub开源了大部分KataOS的核心代码,其中包括用于Rust的框架(例如sel4 syscall,它提供sel4系统调用API)、用Rust编写的备用rootserver(动态系统范围内存管理所需)、可以回收rootserver所用内存的sel4内核修改等。

据谷歌方面透露,KataOS还能够动态加载和运行在CAmkES框架外构建的第三方应用,但运行这些应用所需的组件暂时还未开源,其计划或将在不久后发布这些功能。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完整地证明一个安全的环境系统,谷歌方面还为KataOS构建了一个名为Sparrow的参考实现,其将KataOS与一个安全的硬件平台相结合。因此除了逻辑安全的操作系统内核外,Sparrow还包括一个逻辑安全的信任根,该信任根是使用OpenTitan在RISC-V架构上构建。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