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盟将于11月8日前裁决微软是否能收购动视暴雪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2-10-08 09:52

继此前欧盟反垄断机构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开展“预通知阶段调查”后,据当地时间9月30日披露的相关信息显示,微软方面已正式向该机构提交了这一交易的相关文件。同时该机构也启动了“第一阶段调查”,并划定11月8日的临时截止日期,其将在此之前针对这一收购交易对市场竞争的潜在影响进行调查和评估。据了解,如果在此次调查后仍对该交易存有顾虑,欧盟方面或将启动进一步的“第二阶段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月微软方面宣布以每股95美元、共计约68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后者在4月末宣布这一收购计划已通过公司股东的批准,并获得了98%的赞成选票。如此次收购顺利完成,则将会成为微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收购,同时也是全球游戏行业最大规模的交易,届时其将超过任天堂,成为仅次于腾讯和索尼全球收入的第三大游戏公司。

但有相关报道显示,在欧盟方面正式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展开调查前,9月8日索尼互动娱乐总裁吉姆·瑞恩(Jim Ryan)曾专程飞往欧盟总部与相关机构官员会面,表达对这一收购交易的担忧,其中包括微软可能独占《使命召唤》系列等畅销游戏等。

而此前在今年8月,索尼方面还曾向巴西监管机构经济防御行政委员会表示,其没有能力创造出任何可以与《使命召唤》系列相媲美的游戏,并指出《使命召唤》在游戏行业地位是无与伦比的,这一游戏的排他性可能是游戏市场的颠覆性转变。此外据有关消息源透露,除索尼外,谷歌方面也曾向欧盟等机构表达过类似的担忧。

对此微软方面曾多次表示,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完成后,将继续在一定时间内让《使命召唤》系列等游戏在PlayStation等其他公司的平台存在。例如微软Xbox业务CEO菲尔·斯彭瑟(Phil Spencer)就曾透露,将至少在现有协议结束后的3年时间内让《使命召唤》系列等游戏继续兼容PlayStation。但吉姆·瑞恩则希望微软方面保证,他们能够“以公平的条款永久性”为用户提供这些游戏。

除欧盟外,目前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还面临着来自美国、新西兰、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监管机构的审查。其中以英国为例,此前在9月初该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方面宣布判定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有碍市场竞争,要求双方提交可接受的补救措施和承诺。并且在不久前,该机构宣布因微软方面决定不在现阶段提供任何补救措施,将对这一交易启动“第二阶段”调查,预计将于2023年3月1日之前作出决定。

此外9月初,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方面也发布通知称,将推迟原定于今年9月15日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的临时决定日期,会在适当时间宣布新的拟议日期。

在当地时间10月5日,巴西经济保护管理委员会方面宣布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且未加任何限制,巴西也因此成为继沙特阿拉伯之后,第二个批准这一交易的国家。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