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Apple Music曲库已达1亿首,坚持人性化策划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2-10-20 15:28

日前,Apple Music宣布平台中的歌曲数量已达到1亿首。对此苹果方面表示,“从iTunes的发明、初代iPod首次亮相21年以来,我们已经从口袋里的1000首歌曲转变为了Apple Music上的1亿曲库。以任何标准衡量这都是惊人的增长,音乐的整个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在您的指尖或语音命令中。”

苹果方面指出,“1亿首歌曲这个数字将继续增长并成倍增长,它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还代表了更重要的东西——过去二十年音乐制作和发行业务结构性的转变”。此前在20世纪60年代,每年仅发行5000张新专辑,而今在全球任何地方、167个国家和地区的Apple Music上,任何类型的艺术家都可以创作和录制歌曲、并在全球发行。目前,有超过2万名歌手和词曲作者在Apple Music平台上发布新歌曲。

在庆祝Apple Music歌曲数量达到1亿首的公告中,苹果方面强调,在Apple Music上人工策划一直是平台工作的核心,无论是用户能够直接看到的编辑播放列表等功能,还是无法直接了解的推荐算法背后的“人文情怀”,“对人工策划的投资将是我们成为连接艺术家和听众的最佳选择的关键”。

与此同时,让艺术家发出自己的声音,并为他们提供讲述自己故事和详尽解释音乐背景的机会,也比此前任何时候都要重要。因此,Apple Music如今帮助提供背景信息的方式之一就是推出“Apple Music Today”系列,该系列每天将挑选一首新歌并深入了解其相关背景。

此外,Apple Music近日还宣布与NFL方面达成合作取代百事成为第57届超级碗中场秀冠名赞助商。众所周知,2022年超级碗中场秀被视为近年来最精彩的一场,Dr.Dre、Snoop Dogg、Eminem、Mary J.Blige和Kendrick Lamar五位知名音乐人首次同台表演,而这一精彩表现甚至帮助超级碗中场秀首次夺得艾美奖。对于此次合作,Apple Music或将进一步拓宽订阅用户,并吸引更多不同类型及跨界用户使用该音乐流媒体。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Apple Music的强劲对手,Spotify的曲库数量也已超过8000万。近期,Spotify方面宣布在美国市场推出有声读物服务,与亚马逊的Audible展开竞争。尽管Apple Music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在线音乐平台、占全球音乐平台订阅量的15%,但仍距离Spotify有着一定的距离。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