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发布公告称,深度治理虚假刷单类欺诈行为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2-10-04 15:05

日前支付宝安全中心发布《针对虚假刷单类欺诈行为深度治理的公告》称,近期收到了部分用户对于虚假刷单骗局的线索举报,在对相关举报线索进行核实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协议规范,对存在此类违规行为的账户进行了专项分类治理。

其中对于确认刷单涉案的关联收款账户,支付宝方面将实行永久冻结账户处罚,同时向公安机关提交违法证据线索;对于涉嫌参与向他人做刷单返款、收款,以及资金中间账户的,实现限制收款处罚;对于确认建立刷单群聊、诱导他人下载刷单APP、点击刷单网站链接的,实行社交群功能禁止处罚。

据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支付宝方面已对24407个参与组织刷单的账号进行了永久冻结账户处罚;对4215个参与刷单诈骗的账号作出了限制收款处理;对34375个刷单社交群作了群功能禁止处罚。

此外为进一步守护用户的资金安全,支付宝方面还积极致力于优化升级风控追查能力和追赃挽损技术,强化技术反制,以求实时甄别疑似刷单欺诈交易,并对正处于风险交易中的用户进行主动提醒。据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支付宝用户在刷单类诈骗中的资金损失率下降了36.9%。

对此支付宝方面表示,“长期以来,支付宝对此类严重损害用户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绝不姑息的态度。据悉,用户在支付宝APP中搜索关键词“支付宝举报中心”后,根据指引即可进行多类型的账号举报。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