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禁售燃油车?丰田章男绝不苟同

科技 汽车公社 2022-10-08 12:02

丰田眼里,只要它有一刻不认同,整个行业所能抵达的终点,就不会是一个有着明确答案的课题。

自从全世界各大地区的轴心国将解决环境危机视为未来的长期发展目标,以电力为主要驱动力的汽车,就冲着取代旧市场的方向加速驶去。

短短几年时间,在身居北美的埃隆·马斯克,到中国的李斌、何小鹏等人的操作下,我们不仅未能等来汽车制造业回归传统的那一天,反之,由他们引发的行业地震,亦在倒逼着全球既有车企加入竞争。

 

b4075676e94d1698aad0f3f342fb0986

 

2021年最初的几个月,身在暴风眼的大众汽车等,第一时间给出了自己更为详尽的电动化转型规划。而发生在欧洲大陆的这场行业巨变,将潮水一路卷袭进入亚太。身在中国的车企不必多说,深化转型已成日常。同为行业巨头的丰田汽车也不再犹豫。

“我们相信,快速适应未来的变化比试图预测未来更重要。”带着这份坚定,丰田章男社长同年以bZ系列15款全新电动车型的全阵容向世界宣战之际,亦将自己对未来的理解传递给了所有对丰田电动车翘首以待的拥趸。

然而,当我们以此落下一个结论:丰田将从这一刻开始幡然醒悟,以电动化为核心,巩固自己在新能源市场的地位。产生于中国以外的些许声音,似乎仍在向外传递着,作为汽车巨搫的丰田并不着急为这一产业巨变而选择重建自我。

 

949f6bb76887b638f59767f605cee4b5

 

日前,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在回答外媒提问时就表示,美国加州在2035年禁售燃油车的计划将相当困难,同时他还补充道,美国到2030年实现电动汽车占一半销量的目标也同样艰难。

如果由此放眼至整个美国,至2030年,电动车究竟在美国能以怎样发展的势头上演,想必也是不言而喻的。和中国不同,北美市场特殊的用车环境注定电动车的扩张不会那般疯狂。面对特斯拉的激进攻势,传统车企有着很牢固的护城河。

而又如丰田章男接下来说的那样,“丰田作为一家在全球200个国家销售汽车的车企,必须考虑不同市场的需求,尤其是全球有10亿消费者无法享受到便利的充电设施,这显然会缩小电动汽车的市场。”

 

1b10e13cc35709299ae72a2d5e348611

 

电动化对于丰田来说,是不是一个完美契合时代发展的由头呢?

尽管身在中国的我们,必须要承认,发展电动车之于任何一家车企是何其重要的。但落到丰田自己身上,无论是否因缺乏足够的基础充电设施,使得丰田除了中国市场以外,不愿意全力发展纯电动汽车的重要因素,选择多种能源车型共同发展,依旧是丰田面向全球发展的核心所在。

早在2021年,丰田曾承诺到2030年前,将用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932亿)用于电动化,其中一半用于纯电动汽车的开发,是我们有目共睹的。可与此同时,从电动化更迭最迅勐的中国到欧美,电动车从未在这一刻在丰田车系中扮演中流砥柱的角色,也是真的。

 

460e7cbfd3932d22dbe0e7ebe7d75e11

 

甚至就在不久前,丰田(中国)还官宣,经由广汽丰田的渠道将在中国市场导入第二代MIRAI,售价区间为74.8-75.1万元,首批车型限量50台。

很明显,从这种种迹象中,我们的确很难说,丰田已经将电动化作为其唯一且自视正确的发展目标。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是属于电动车的,那又怎样?在丰田眼里,只要它有一刻不认同,整个行业所能抵达的终点,就不会是一个有着明确答案的课题。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