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在美国投资17亿美元加码电动化 将从远景动力采购电池

科技 盖世汽车网    2022-10-26 08:26

盖世汽车讯 10月19日,宝马集团宣布向其美国业务投资17亿美元。其中,10亿美元用于在其美国南卡罗莱纳州(South Carolina)现有工厂生产电动汽车,7亿美元用于在南卡罗莱纳州德拉夫(Woodruff)附近建设新高压电池组装工厂。到2030年,宝马集团将在美国生产至少6款纯电动车型。

据悉,宝马投资7亿美元建设的新电池工厂占地面积超过100万平方英尺,将创造大约300个新的工作岗位

P90483676_highRes_bmw-group-plant-spar.jpg

图片来源:宝马集团

 

此外,宝马集团还宣布将从远景动力采购下一代锂离子电池,而远景动力将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新建一座零碳电池工厂为宝马提供产品,规划产能为30GWh,2026年投产。

据悉,依托远景动力最新一代电池科技,宝马集团新一代车型的性能表现将得到大幅提升,新电池能量密度提高20%,充电速度更快,使全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延长30%,同时也将为整车制造减少碳足迹和资源消耗提供贡献

宝马集团CEO齐普策(Oliver Zipse)表示,“未来,南卡罗莱纳州斯帕坦堡工厂也将成为我们电动化战略的主要驱动力。到2030年,我们将在这里生产至少6款纯电动宝马X车型。这意味着‘X之家’也将成为‘纯电动汽车之家’。此外,我们还将实行‘在本地为本地( local for local)’的原则,即我们为下一代电动汽车开发的第六代电池电芯将在南卡罗莱纳州采购。”

宝马集团已经宣布将在欧洲和中国新建四家电池工厂,每个工厂的年产能将达20GWh,以满足其对下一代电池的需求。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