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机身更小了!富士X-T5微单相机再曝光:支持6K 30p视频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02 17:24

10月31日,据Fujirumors消息,富士即将推出的旗舰微单X-T5虽然采用和X-H2相同的4020万像素CMOS,但不支持8K视频录制,最高仅支持6K 30p,此外,新相机的机身尺寸相比上一代更小。目前,富士已宣布将于11月2日举行新品发布会,预计将会发布新款相机X-T5和XF30mm F2.8 R Macro镜头。

目前可以知道的是,X-T5的传感器硬件是可以支持8K视频录制的,但或许是由于处理器、散热设计、产品定位等原因,富士最终没有下放给新相机。不过大部分时候,主流的视频拍摄规格都是4K 60p,X-T5显然还是很够用的,像素量的提高也意味着这款相机的成片解析力会比上一代强不少,据说还可以通过“抖一抖”算法输出1.6亿像素的照片。

根据此前爆料,富士X-T5取消了翻转屏,改为了X-T3样式的上下三向翻折屏,灵活性大打折扣,如果遇到一些比较刁钻的拍摄角度,那么X-T5的限制会比X-T4更大一些。

至于机身尺寸缩小,目前还不清楚缩小多少。机身缩小意味着内部集成度变高,虽然不一定会变得更轻便,但握持的手感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不过小雷并不希望机身缩水,会影响到电池容量、散热表现等,牺牲硬件体验换来小巧机身并不是很值当。

而在大家关心的价格方面,有消息称X-T5的售价将和上一代保持同一个水平,均为1699美元(约合人民币12284元),这对于一台APS-C画幅相机而言,已经是很贵的那种了,不是冲着富士的特殊滤镜,小雷都不建议大家购买。

但事实上,富士的相机还是太抢手了,小雷的同事最近也想买X-T5,在付尾款的时候,经销商告诉他手上已经有几千单,可见富士新机还是十分抢手。无奈的是,相机厂商的产能就那么点了,X-T5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缺货。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