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石网科:海外收入已初具规模,后续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科技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0-10 13:40

C114讯 10月10日消息(颜翊)山石网科日前举行投资者交流活动,介绍了公司在网络安全芯片市场的布局和海外的开拓情况以及未来的增长动力。

山石网科表示,网络安全芯片的自研和海外市场的开拓都是公司现阶段的重要战略。

山石网科认为,除政策合规驱动外,国内网安行业的内在市场驱动力在持续加强,其中国产化替代是国内市场比较确定的发展趋势。目前信创已经从党政机关领域逐渐向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铺开,在未来的五年到八年,信创会带给网络安全行业非常积极的影响;同时因为芯片等元器件的差距,国产化产品需要网安厂商有深厚的技术积累,以保障产品在国产化架构下仍能保持高性能和高稳定性。

因此,山石网科布局了对网络安全芯片技术的研发,今年上半年其已经推出搭载 FPGA 芯片技术的产品。

随着研发的不断深入,未来在 ASIC 安全芯片推出后,信创背景下,山石网科的安全产品将具备更高的性能优势。另外,山石网科将海外视为中长期战略之一,经过近几年海外市场的投入与开拓,海外收入已初具规模,后续仍将有机会保持快速增长。

一方面,山石网科的核心单品在海外市场具备和海外安全厂商竞争的实力,未来 ASIC 芯片技术的应用,还将进一步缩小公司与海外知名安全厂商的技术差距;另一方面,通过打造小而精的解决方案,公司在海外市场也具备一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山石网科认为,信创领域的机遇和海外市场的增长潜力,未来都将成为公司重要的收入和利润组成部分。

对于公司未来的增长动力,山石网科表示,从公司内部来看,首先,公司近年来坚持内部革新,通过三维互锁等一系列内部动作,提高公司的组织运营效率。在宏观经济充满不确定性时,努力提高公司自身经营的稳定性,坚持稳健的经营策略,提高企业自身对外部环境的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

第二,公司近年来不断扩充完善产品线,产品覆盖边界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内网安全、应用安全、安全运营、安全服务等多个细分领域,公司正在逐步成为具有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的综合性安全厂商。从近期的定期报告来看,除贡献主要收入来源的边界安全外,公司云安全、其他安全领域均保持了较高的收入增速,多元产品线布局逐渐显现业务协同效应。另外,公司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安全等新细分业务领域,进一步深化技术和产品的多元布局。

第三,近年来,公司持续在销售领域进行投入,积极扩招销售市场人员、积极扩容代理商合作渠道。截至 2021 年末,公司自有销售体系和代理商合作队伍均已初具规模,具备一定的市场覆盖面和市场营销能力,为后续持续释放销售人均产能奠定基础。同时,在扩容营销网络的基础上,公司加强了营销能力的提升,公司深入开展行业客户分层,根据头部、腰部、长尾客户群体的不同需求,并结合各个行业属性,进行精细化营销策略的制定,提升营销效率。

从外部宏观环境来看,根据 IDC 最新的报告,预计国内的网络安全市场未来五年复合增速达 21%,明显领跑全球市场;其中,国内安全硬件未来五年复合增速为 17%、安全服务为 22%、安全软件为 25%。可以看出,在新冠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国内网络安全市场,在政策合规驱动基础上,业务需求驱动的效应越来越明显,因此整体上,网络安全行业仍然具备持续增长动力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