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hone14“车祸检测”新bug 坐过山车会疯狂报警

科技 安兔兔 2022-10-10 13:47

在今年的新iPhone14上,苹果为其增加了车祸检测功能,给手机在为用户安全方面带来了新的方向,此前也有部分用户已经验证过,确实是有效的。

不过即使强如苹果,这个功能的侦测点还是没有做到完善,例如美国有家游乐园的急救人员抱怨称,自从iPhone14系列上市以来,他们已经收到了多起车祸求救电话,类似的情况在美国另外一家游乐园也有乘客遭遇到。

这个原因现在看来就很简单了,就是因为这些游客在乘坐过山车的过程中会有非常明显的重力加速度变化,导致iPhone14或者AppleWatch8出现了误报的情况。

按照苹果的说法,车祸检测功能基于10亿小时的机器学习训练,并借助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麦克风等多种传感器来感知四种碰撞场景,包括正面、侧面、追尾和翻车。不过,这些计算均在本地完成。

可能苹果自己也没想到这项车祸检测功能会在过山车项目上翻车吧,不过既然是可以自主学习的,说不定在不久之后就这项数据越来越多,手机和手表就可以识别出来它和真正车祸的区别了。

 

iPhone14“车祸检测”新bug 坐过山车会疯狂报警
iPhone14“车祸检测”新bug 坐过山车会疯狂报警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