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软Xbox业绩曝光,2021年XGP营收达29亿美元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2-10-11 08:48

日前,巴西经济保护管理委员会方面宣布批准微软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交易,因此也成为了继沙特阿拉伯后,第二个批准这一交易的国家。与此同时,该委员会还披露了一份微软Xbox业务近年来的业绩表现。

其中显示,2021年Xbox业务的营收为162.8亿美元,其中游戏+服务业务营收为125.9亿美元,硬件业务营收为3.70亿美元。具体而言,2021年微软的游戏订阅服务Xbox Game Pass营收为29亿美元、占Xbox业务收入的18%、占Xbox软件+服务业务收入的近30%。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数据仅包含Xbox主机端,并未包含PC Game Pass的收入。

此外在这份文件中显示,2021年Xbox Game Pass的市场占有率为30%-40%,低于索尼的40%-50%。而任天堂与艺电同期的订阅服务业务收入,则分别为9.32亿美元、3.56亿美元,分别占据10%-20%和0-10%的市场份额。

对此有观点认为,虽然此次披露的文件中并未提及微软方面为Xbox Game Pass投入了多少,但从已知的数据来看,用户对此类型的订阅服务有着正向和持续的需求。此前在今年1月微软方面曾发布报告称,Xbox Game Pass已拥有超2500万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9月初微软方面宣布正式推出Xbox Game Pass“朋友与家人”(Friends & Family)订阅服务,并公布了该服务的价格。但目前这一服务仅在此前的测试地区,即哥伦比亚及爱尔兰推出,其中在爱尔兰的售价为21.99欧元/月,在哥伦比亚则为49900比索/月,约合人民币分别为151.95元和77.27元。

据了解,XGP“朋友与家人”订阅可允许多达五个成员通过他们的账户来享受Xbox Game Pass Ultimate服务,并且每位参与该服务的账户都将拥有“自己对XGPU游戏、内容和权益的独立访问权限”。并且虽然此前的相关报道中一直将该服务称为家庭订阅服务,但微软方面并未将其限制在家庭成员中使用,从“朋友与家人”这一命名方式上也可以看到,这一服务同样也支持好友间的分享,唯一的限制是订阅用户必须处于同一个区域。

在此次收购方面,目前微软与动视暴雪仍面临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的审查,其中包括英国、澳大利亚、欧盟、美国等。以英国为例,不久前该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已宣布对该交易开启“第二阶段调查”,预计将于2023年3月1日之前作出决定。此外,欧盟方面也已就该交易展开“第一阶段调查”,预计将于2022年11月8日前作出决定。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