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息称腾讯计划增持育碧股份,目标成为单一最大股东

科技 驱动中国    2022-10-01 17:52

驱动中国2022年8月5日消息

近日,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腾讯正计划增持法国游戏公司育碧的股份,目标是通过额外的股权购买成为这家法国公司的单一最大股东。

cffedd78662a1d91b92b32b7a214d9ac

该知情人士称,作为中国最大的社交网络和游戏公司,腾讯于2018年收购了育碧5%的股份。最近,腾讯再次联系了育碧创始人家族Guillemot,并表示有兴趣增持该公司的股份。其中,包括腾讯希望从拥有育碧15%股份的Guillemot家族手中购买部分股权,值得一提的是,育碧是重磅游戏《刺客信条》(Assassin's Creed)的开发商。

此外,知情人士还表示,腾讯可能出价每股100欧元(约合101.84美元)收购育碧的股份。2018年,该公司以每股66欧元的价格收购了育碧5%的股份。不过,交易细节尚未敲定,可能会发生变化。

据悉,此番消息出现后,育碧股价一度飙升21%,可能创下2004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Guillemot家族持有多数股权的控股公司Guillemot股价上涨了10.3%,有望创下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作者: yaok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