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伟达计划将RTX 4090带入移动市场:基于AD103核心打造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2-10-24 19:29

英伟达已经发布了RTX 40系显卡,而且关于旗舰处理器RTX 4090显卡也已经正式公布,从性能上来说,RTX 4090显卡出色的性能能够轻松满足4K分辨率下流畅运行各种3A大作。而现在有消息称英伟达将会让卡皇来到移动市场,从而让移动GPU领域更上一层楼。而现在有消息称英伟达计划先期推出五款不同的RTX 40系移动显卡,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NVIDIA-RTX-40-MOBILE.jpg

 

这一次RTX 40系显卡包括了GN21-X11、GN21-X9、GN21-X6、GN21-X4、GN21-X2五个型号,它们分别是RTX 4090、RTX 4080 Ti、RTX 4070、RTX 4060 Ti以及RTX 4050,其中由于功耗的限制,作为旗舰型号的GN21-X11采用的是AD103核心而不是与桌面一样的AD102核心,看起来规格将会有所减少。预计更RTX 4080 16GB相差不大,毕竟这一代GPU采用的是TSMC 4N工艺,从而在能效比上大幅进步。

从RTX 4090的测试成绩来看,尽管标准功耗为450W,但是人为当功耗降低至170-200W附近的时候,显卡的性能仍然能够和RTX 3090 Ti相差不大,预计能够比上一代RTX 3080 Ti移动显卡提升50%的性能,这对于移动市场来说显然是一件好事,毕竟移动平台更加看重的是GPU的功耗,而这一次显卡的能耗比如此出众,自然也将成为笔记本厂商的香饽饽。预计英伟达将会在CES 2023期间发布全新的RTX 40系移动显卡,从而让游戏笔记本的图形性能更上一层楼。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