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vo召开影像战略发布会,全新自研影像芯片亮相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2-10-24 19:29

10月24日,vivo召开影像战略发布会,正式带来全新一代自研影像芯片以及诸多创新影像技术,并宣布下一代影像旗舰产品将搭载更大的传感器,而vivo还正在联合蔡司开发全新的50mm人像镜头,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人性化影像体验。

 

vivo影像技术矩阵.jpg

 

如今手机影像已经成为各大手机厂商追逐角力的竞争点,而vivo通过联合创新以及自主创新,让vivo影像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给用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先在联合创新方面,vivo通过与蔡司以及上下游优势厂商,共同研发光学系统,这里必须要提的就是通过蔡司光学技术的加持,vivo手机在防眩光、鬼影的表现有着更为突出的优势。

 

嘉宾-蔡司消费光学品类市场营销负责人Sebastian Doentgen.jpg

 

vivo也积极与蔡司进行深入合作,在X系列旗舰手机中推出与蔡司联合开发的人像镜头包,给用户提供了独一无二的人像拍摄体验与效果,深受用户好评。在本次战略发布会上,vivo还透露与蔡司合作的全新50mm人像镜头包已在研发中,将会搭载在下一代影像旗舰产品上。

在自主创新战略方面,vivo也在影像自研算法以及自研芯片方面有了更大的突破与升级,比如全新的智能AWB功能,可以提升8%的白平衡准确性;智能白加黑减功能,提升照片观感;光学超分算法,可恢复约35%的清晰度信息,而配备下一代的长焦镜头,在5X以上焦段能够提升64%的拍摄解析力。

 

vivo专业影像技术.jpg

 

vivo还研发了vivo Camera-Bionic Spectrum仿生光谱技术,在VCS技术的加持下, 相较于IMX866,下一代传感器的信噪比提升20%,色彩还原提升15%。此外vivo还推出苍穹夜景系统,感光能力可提升100%,ISO最高可支持102400;超感人像系统,通过自研算法对人像细节进行微米级美化。

vivo自研战略中,最为瞩目的自然是自研影像芯片,此前发布的V1/V1+芯片在手机影像方面的提升有目共睹,而此次新一代自研影像芯片也是迎来了很多方面的升级。

首先新一代自研影像芯片采用了AI-ISP架构,将高精度AI计算带入到ISP芯片中,拥有低延时及高能效的特点,另外新一代自研影像芯片还采用了10bit高精度MAC深度学习加速器,推理延迟较传统NPU最多降低了96%能效比最高提升200%

 

vivo自研芯片.jpg

 

基于AI-ISP架构,vivo全新一代自研芯片还实现了三大自研单元的升级,vivo自研片上内存单元数据吞吐速率突破,峰值约1.3万亿bit/s;vivo自研AI计算单元,计算能效比突破,峰值16.3 TOPS/W;vivo自研图像处理单元,算法效果突破,相较上一代夜景视频降噪效果提升20%,并带来HDR影调融合、MEMC插帧等算法。

 

嘉宾-影像艺术家段岳衡1.jpg

 

在本次战略发布会上,vivo还邀请到影像艺术家段岳衡、摄影艺术家高远以及青年导演张小鲨,他们从各自使用vivo手机进行影像创作的角度,给予了vivo影像极高的评价。

 

人性化的专业影像.jpg

 

最后,vivo还透露下一代影像旗舰将采用更大的CMOS传感器,其感光能力相较于GNV提升77%,我们也期待vivo全新一代影像自研芯片加持下的更大传感器,能够带给用户更出色的拍照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