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丰推出保价服务2.0,将提供三种不同版本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2-10-27 08:46

日前,顺丰方面宣布保价服务2.0正式上线,并为其带来了“定损定赔时效快,保价无忧安心寄”这一口号。据了解,保价服务2.0主要从安全保障、理赔时效、理赔规则三大维度对原有服务进行了升级,在优化消费者在寄件安全方面体验的同时,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保价需求。

据顺丰方面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保价服务2.0可分为足额保、定额保、基础保三种类型。其中,足额保是指用户在托寄物全部丢失或损坏情况下,可在保价金额内享受足额赔偿,同时将有专人对接优先处理,最快12小时赔付到账。

定额保是针对用户寄递难以衡量公允价值的物品所提供的保价服务,用户无需提供价值凭证,可实现全部毁损保多少赔多少、部分毁损按50%保价金额固定比例赔偿,最快12小时赔付到账。而基础保则是指如果快件在运输途中丢失或损坏,将按照保价金额和托寄物实际价值的投保比例,结合托寄物的定损金额(损坏为维修费)进行赔偿。

在物品损坏场景及赔付办法判断标准上,顺丰方面分别就明码标价类与难以衡量公允价值类进行了示例。其中在明码标价类物品方面,以一部售价4000元、保价4000元、运费20元的全新手机为例,如果在运输过程中屏幕出现损坏,官方维修价为2000元,购买足额保的用户将可获得2000元的维修费以及600元的折旧补偿、购买基础保的用户将最高可获得赔偿2000元、未购买保价服务的用户将最多可获得7倍运费赔偿、即140元。

而难以衡量公允价值类物品、以身份证为例,如果保价1000元、运费为12元,那么在运输过程中一旦发生变形折损等,购买了足额保的用户在身份证严重受损,不可使用的情况下将获赔1000元,在身份证微受损、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将获赔500元,购买基础保的用户将获赔身份证补办费用,未购买保价服务的用户将最多可获得7倍运费赔偿、即84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今年9月初,顺丰方面宣布在全国50座城市推出“派件不上门,承诺必赔付”服务。具体而言,在这一服务覆盖的城市中,如快递员没有获得收件人同意、未能按标准上门派送,在核实为非客观原因所导致后,顺丰方面将向收件方赔付5元的客户体验保障红包,后续可在顺丰APP、小程序、公众号下单时作为寄件优惠金额直接抵扣。用户可通过客服查询所在城市是否在覆盖范围内。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