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试驾 | 腾势D9,宜家宜商

科技 汽车公社 2022-10-15 09:52

一款没有“后顾之忧”的MPV,难能可贵。

你有多久,没好好看过夕阳?

衣食住行、人间烟火气,人们总是期望着生活中不经意间的小确幸,可以带来精神上的慰藉。而汽车,作为日常且又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随着其属性的不断叠加,也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平衡家庭与工作,感知生活。

 

图片

 

需求是市场的前提,众多车型中,MPV的应用场景单一,但也更为纯粹。足够大的空间,赢得了许多家庭用户的青睐。再加上商用场景,国内MPV市场的热闹肉眼可见。车企的“内卷”,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毫不夸张地说,类似别克GL8、丰田塞那般的合资MPV霸主,此时正在遭受着勐攻。而腾势D9,便是这其中最为典型的代表之一。

首先,从品牌属性来看,腾势与比亚迪的关系,不言而喻。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比亚迪技术,尤其是DMi技术的注入,让腾势D9的基础产品力,从一开始就有所“拔高”。至于为什么要说腾势D9,这一与“大舅”谐音的MPV,可以治愈人们的“精神内耗”?

总结起来在3个方面:舒适性、可操控性,以及燃油经济性

 

图片

 

作为一款宜家宜商的MPV,最应该满足的就是后排乘客、家人的舒适性需求。

在这个新的消费时代,一款车的舒适性,并不仅仅表现在大空间、座椅的柔软程度、皮质的包裹、NVH表现等。更进一步的,消费者似乎也更愿意追求一些“新东西”,如触手可及的智能化功能操作,大屏幕、小冰箱等。

腾势D9的第二排,因为配备目前同级最长1080mm 的电动滑轨,既表现出富裕的空间,也让零重力座椅有了用武之地。同时,借助扶手上的小屏幕,乘坐者可以自由调节座椅的各项功能,包括座椅通风、按摩、加热,以及各种娱乐性的体验。

据介绍,腾势D9全系14个丹拿扬声器,7.1环绕声场,现场听起来确实足够惊艳。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第二排座位正前方配备着两块屏幕,配合驾驶位大屏、座位扶手小屏、AR-HUD,可实现7屏联动。

 

图片

 

腾势D9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并全系标配可变阻尼悬架。尽管腾势D9有着5250x1960x1920mm的“大车身”,但整体试驾下来,却能感受到其在底盘调教方面,花费了不小的心思。

转弯的流畅度,“烂路”的可通过性,腾势D9作为MPV车型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另一方面,就MPV本身来说,又大又重的车身,也限制了腾势D9。比如刹车时,前段反馈略弱;亏电提速时,虽然线性,但也略有不足。

就数据而言,本次试驾的是腾势D9 DM-i 四驱旗舰版,采用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 231N·m 的1.5T发动机,内置40.06KWh的刀片电池,纯电续航180公里。所以,最重要的一点,还在于“燃油经济性”。

 

图片

 

对于腾势来说,比亚迪技术能力的注入,是一个加分项。

尤其是如今比亚迪水涨船高的品牌力,将会给腾势带来更多的关注。而就腾势D9本身而言,比亚迪成熟的三电技术、刀片电池,以及DM-i超级混动等,带来的是实打实的产品力提升。

突破想象,一款重量高达3吨的MPV,开出来百公里油耗,竟然仅6.9L

站在国内普遍消费者的角度,新能源汽车的浪潮,基本上与混动挂钩。而购买混动车型的第一驱动力,便是燃油经济性。腾势D9 32.98~45.98万元的价格,纯电和混动两种选择,性价比值得称赞。

 

图片

 

回归到用车本身,车的作用,究竟是什么?

整车厂的角度,国内MPV的市场蛋糕,越做越大。无论是丰田赛那,还是老“守门员”别克GL8,以及后进的岚图梦想家、极氪009等,多家“内卷”之下,新的格局正在孕育。

而消费者的角度,MPV除了商用之外,更重要的便是照顾好家人。劳累的工作之余,驾驶着没有“后顾之忧”的腾势D9,一家人去看看夕阳,那会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