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了充电,采用物联网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还能提供哪些价值?

科技 极客网 2022-10-26 13:45

极客网·网络通信10月26日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进入电动汽车领域,电动汽车日益成为主流应用。随着这一发展,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供不应求。除了充电之外,部署了物联网和蜂窝连接设备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还为车主、运营商和司机提供了更多的信息和服务。

tesla.png

采用物联网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为消费者和运营商提供了许多好处。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他们需要知道很多信息:例如充电站在哪里?给电动汽车充电需要多长时间?要花多少钱?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电动汽车充电站来解决。

在许多情况下,由于采用物联网,这些充电站可以方便地采用移动应用支付费用

另一方面,物联网使电网运营商无需亲自访问充电站就能获得关于充电站的关键信息——从使用频率到潜在维护需求的警报。所有这些信息都可以提高运营效率,从而理想地提高投资回报率(ROI),无论是安排预防性维护还是减少充电设备的现场使用时间。

爱立信与电动汽车充电供应商Blue Corner、物联网连接供应商Orange Belgium以及咨询机构Arthur D.Little日前联合发布的一份电动汽车联网和充电报告也显示,蜂窝物联网将帮助电动汽车充电供应商改进充电站部署、运营、维护和服务供应,支持用户授权、支付流程、充电站监控和维护以及智能能源管理,同时还提供有价值的数据,以改善规划和开发新的客户服务。

基于蜂窝物联网,电动汽车充电商可以通过增强网络功能来管理复杂的利益相关者(从司机到硬件供应商)生态系统,同时建立面向未来的坚实基础来扩大业务规模。

现在仍处于电动汽车的早期阶段,随着各国政府最近推动对气候变化倡议的投资,预计更多的创新技术应用在电动汽车。

随着对清洁能源汽车的广泛投资,将需要更多的采用物联网的充电站,以支持消费者和电动汽车。物联网驱动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将很快成为电动汽车的必需品和重要资产。

【以上内容转自“极客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极客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