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24程序员节北京峰会在经开区国家信创园 成功举办

科技 TOM    2022-10-27 13:51

10月24日,1024程序员节北京峰会在北京经开区国家信创园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北京经开区国家信创园、CSDN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本次峰会以“软件新时代 开源创未来”为主题,分为会、赛、展、趴四大环节,囊括开源主题峰会、“源聚一堂”技术沙龙、开发者之夜等特色活动,数百位开源领域专家、技术精英等齐聚一堂,共享开源价值理念和传播开源文化,搭建开源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左仁贵致辞,并向广大程序员致以节日问候。北京经开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着力推动高精尖产业发展,将依托产业优势和通明湖信创园优越条件,支持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更好地发挥开源生态组织者和推动者作用,为我国软件产业和开源事业贡献力量。一是搭建好平台,服务好广大程序员;二是欢迎好企业,打造高水平通明湖信创园;三是集聚好资源,推动开源事业创新发展。

峰会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京东集团、CSDN 开源平台、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等技术专家、企业高管深入剖析最新实践与应用,讲述开源技术与产业结合的丰硕成果,共同探讨开源的新未来。在下午的举办的“源聚一堂”开源技术沙龙(北京站)活动中,10 多位开源技术领袖、企业开源负责人围绕开源技术、操作系统,数据库、云原生、生态建设、社区建设等多个重要话题切磋研讨,深入交流技术实践,为开发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开源盛宴。此外,为鼓励更多开发者参与其中,共建中国创新 IT 技术生态圈,峰会还特别设置 2022 华为开发者大赛·云应用创新赛道(北部赛区)总决赛颁奖仪式,本次大赛是华为 ICT 领域面向云赛道的顶级赛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诞生 8 支获胜队伍。

本次1024程序员节北京峰会聚焦基础软硬件产业生态,洞见前沿技术和未来机遇,共话技术创造力和人才培养之道,将为推动信创产业生态建设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积极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