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5岁保洁阿姨自学变英语达人:创造语言环境并不断坚持

科技 TOM    2022-10-27 14:23

近日,致敬东莞建设者的MV《做自己的光》上线,讲述了三位奋斗者的故事,其中56岁的保洁陈芳应,9年坚持自学英语,从认不全26个字母到成为英语“学霸”,引发媒体关注和报道。

陈芳应身处在一个每天都能接触到英语的环境里,外国人经常和她讲英文。她坦言,刚开始的时候特别不容易,坚持的过程也很艰难。但在这个环境里不断坚持,让她的英语能力实现进阶,并形成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论。如今,陈芳应已经能和外国人用英语流利地交流,她锲而不舍学英语的经历,也鼓舞了很多学英语的人。

55岁保洁阿姨自学变英语达人:创造语言环境并不断坚持

语言的学习和掌握,应该以无障碍的交流、无障碍的阅读原版图书、报刊、互联网内容为衡量标准,虽然中国孩子从小学就开始学习英语,但到大学毕业依然停留在应试阶段,即使很多英语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也达不到真正掌握英语这个目标。

是掌握英语真的很难吗?陈芳应的经历告诉我们,答案是否定的。

在托普朗宁CEO、iEnglish创始人赵亚松看来,“语言学习是技能的习得,需要复杂语言环境中海量可理解性的输入输出练习。如果要真正的掌握英语技能,就必须用学母语的方式让孩子有条件进行大量的语言输入输出练习,而英文的原版听读就是在没有语言环境条件下实现大量语言输入的必经之路”。

据了解,赵亚松及托普朗宁团队已经围绕语言学习和英语教育进行了十余年的深入研究和成果总结,其中,2015年11月推出的“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是针对英语学习的产品,能够让用户更轻松的实现“陈芳应式”的英语学习方法论:海量原版素材打造类母语的英语环境,众多兴趣点助力用户持续不间断的阅读。

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的理念和模式已得到全国数十万用户及百余所学校的验证和认可,众多用户案例显示,通过365天以上的不间断坚持,孩子们不但可以完成英语能力和成绩的提升,也在坚持品格的培养上收获满满。

要实现良好的学习效果,必须具备两点:一是正确的方法、二是坚持的习惯。坚持是良好的行为习惯,它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赵亚松表示,让孩子坚持365天不间断学英语,听起来不可思议。但iEnglish基于教育底层出发,通过多年的教学研究突破,提供的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陪伴越来越多的孩子实现了365天、1000天,甚至2000天以上的自主阅读和学习。

55岁保洁阿姨自学变英语达人:创造语言环境并不断坚持

那么,如何帮助孩子,尤其是低龄阶段的孩子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呢?

首先,习惯的初步养成,需要父母陪伴。

行为心理学研究表明,大脑构筑一条新的神经通道需要21天时间。所以,人的行为暗示,经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初步的习惯。这个过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刻意的”,对孩子来说,要度过这个阶段就需要他律,让别人帮助自己度过这一阶段。

“刚开始的坚持都是父母的坚持,不是孩子的坚持。”赵亚松认为,习惯养成的初级阶段,需要他律。所以,每一个孩子在刚开始听读iEnglish时,父母要陪着孩子,督促孩子,一起打卡,让孩子逐渐养成听读英语的习惯。

其次,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兴趣,对习惯的养成大有裨益。iEnglish研发了兴趣激发系统,将游戏跟学习深度结合。关于兴趣激发系统,从内容上看,学生对故事有着天然的兴趣,iEnglish不强调背单词、学语法,而是以故事为核心,增强英语学习的趣味性,能更好地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从形式上讲,创新的听读方式,可以理解为一种“严肃的游戏”。所谓“严肃的游戏”并非指单纯地为了消遣玩乐,而是基于英语学习设置的游戏。让孩子在游戏过程中体验努力学习带来的获得感。iEnglish设置了各种各样“严肃的游戏”,激发孩子学习兴趣的同时,也能培养孩子良好的品格。

第三,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的能力。

每个孩子的学习能力是不同的,iEnglish的智能推荐系统,可以根据不同年龄的孩子,推荐不同的学习内容。“学英语也要‘因材施教’。太难,孩子学不动,就会产生厌学情绪;太简单,就影响孩子的积极性。”

赵亚松表示,iEnglish的内容体系分为150级,可以对应所有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每一个级别内容都可以保证80%的内容是可理解的,同时,又有一定难度。对孩子来说,难易适中,又有学习进步的空间,既保证了孩子的积极性,又能帮助孩子顺着自己的难度系数向上升级,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最终达到学习有动力、坚持有效果的目标。

第四,培养孩子阶段性的成就感。

“孩子坚持学习一段时间后,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学习效果。所以,我们设置了21天,100天,365天,1000天的英语学习成长营,帮助孩子在学习过程中感受收获的喜悦,增强孩子的成就感。”赵亚松表示,所有达到目标的用户,全部都能获得相应的奖励。

“从某种意义上,表象的英语学习实际上是育人,当孩子能够坚持365天学英语之后,孩子的习惯养成了,自主学习的能力提高了,自信心也得到了提升,甚至家庭亲子关系也得到了进一步深化……这就是‘育人’,也是教育本身最难解决的问题。”赵亚松表示,通过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的陪伴,帮助孩子达到365天不间断学习,不仅提高英语能力,更增强孩子的自驱力,培养学习的能力,从而达到“育人”的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