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祺出行在广州开启混合运营,鼎力推进Robotaxi商业化落地

科技 TOM    2022-10-28 16:36

Robotaxi的商业化运营,是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应用普及的高效路径。目前,全国已有北京、重庆、武汉、深圳、广州、长沙等多个城市允许Robotaxi在特定区域、特定时段进行商业化试运营。Robotaxi商业试点发展得如火如荼,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实现Robotaxi规模化落地运营。

10月27日,如祺出行在广州正式开启有人驾驶车辆与自动驾驶车辆混合运营,承接用户日常真实出行需求,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实现Robotaxi混合运营的出行平台。

广汽集团旗下创新移动出行平台如祺出行,自2019年6月上线运营以来,推出了快车、专车、车服、代驾、Robotaxi等多个业务板块,在粤港澳大湾区6城以及湖南长沙提供服务,目前在大湾区核心城市渗透率超过30%。随着这些场景的商业化落地逐渐兑现,如祺出行立体化出行生态日渐完善,也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为实现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夯实了基础。

如祺出行在广州开启混合运营,鼎力推进Robotaxi商业化落地

从公开报道信息来看,自2021年以来,如祺出行在“双轴驱动”战略布局之下,开始着手搭建Robotaxi运营科技平台,并与小马智行、文远知行等多家头部自动驾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整合各自领域的产业资源优势,打造Robotaxi车队、推动商业化落地。

在广州举行的“2022广汽集团科技日”上,如祺出行首次公开展示了如祺Robotaxi运营科技平台,并透露已与广汽研究院、小马智行和文远知行等合作方完成系统与数据的对接,正在高效推进Robotaxi车辆投放和示范运营落地。这是国内自动驾驶行业首个真正全开放的Robotaxi运营科技平台,将提供完善的Robotaxi商业运营解决方案和Robotaxi车辆运营基础设施,助力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加速自动驾驶运营商业化落地。

今年8月30日,广汽集团举行2022年半年度报告发布媒体沟通会,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向到场媒体透露,如祺出行正高效推进Robotaxi车辆投放和示范运营落地,预计下半年在广州开启有人驾驶与无人驾驶车辆混行示范运营,未来将打造一支规模化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车队,开创如祺出行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的新局面。

10月27日,如祺出行在广州市南沙区全域开启自动驾驶的Robotaxi和有人驾驶的网约车混合运营,目前投放Robotaxi运力超60辆。用户无需特意切换到独立的Robotaxi入口,打开如祺出行app首页的“打车”服务,只需如常输入上下车地点,由平台根据等候时长、距离等多维度最优原则智能匹配有人驾驶网约车和自动驾驶车辆提供服务。

作为业内领先的出行平台,如祺出行的Robotaxi混合运营向规划化的商业运营迈出关键一步,通过全量用户日常出行的真实热点场景和数据,联合自动驾驶公司持续优化上下车点密度,将减少用户上下车的步行距离,逐步解决当前限制了Robotaxi商业化的上下车点密度不足这一难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