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产3D设计云软件造物云,让每个人都能成为3D设计师

科技 TOM    2022-10-18 11:50

10月18日,杭州造物云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造物云”)将举行首次产品发布会,向用户们正式发布——造物云在线3D营销设计平台。据称,造物云是国内首个面向于商品营销的在线3D设计工具,经过一年多的开发和内测,现正式上线。设计师可以通过浏览器使用自研的编辑器和云渲染,便可轻松创作3D图片和视频。体验起来就像是3D版本的Figma。造物云希望通过云端协作的云渲染技术和低门槛的操作,让更多人和企业可以享受到3D可视化技术带来的营销红利。

 

国产3D设计云软件造物云,让每个人都能成为3D设计师
国产3D设计云软件造物云,让每个人都能成为3D设计师

(图片来自网络)

国产3D设计云软件造物云,让每个人都能成为3D设计师

(造物云平台部分优秀作品)

 

据了解,像苹果、奔驰、宜家这些世界级的品牌官方产品图大部分是使用建模渲染(CG)出来的。他们使用专业的3D软件替代实体拍摄,在电脑里就能制作棚拍级的摄影图,不仅可以更加精细的表达产品细节和场景感,还可以节省大量的拍摄布置成本。在国内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和品牌电商公司使用3D软件来制作3D视觉内容,被广泛的应用在品牌和节日营销的传播中。天猫平台显示,某头部母婴品牌使用3D化、视频化制作的商品内容,比普通内容提升了7倍的转化率。

9月,Adobe宣布斥资200亿美金收购在线设计工具Figma的公告震惊了行业,这桩收购不仅是Adobe自1982年成立以来的最大收购案,也是设计行业中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在如今一二级市场行情冷清的情况下,这样的收购为设计工具赛道注入了信心。随着META、苹果等公司在“元宇宙”、XR等的布局和应用,进一步推动了内容3D化和动态化的趋势。在3D设计领域一定也会出现Figma和Canva这样的产品。

 

国产3D设计云软件造物云,让每个人都能成为3D设计师

 

此次,造物云相关负责人向用户展示了产品的架构和发展规划。将依次介绍产品亮点及核心技术:点睛、锦囊、光启、惟妙以及云渲染器墨翟。

点睛,3D作品模板:取自画龙点睛,是一个让用户快速替换和取景就能在10秒钟做出摄影机效果图的产品。

锦囊,3D素材模板:取自锦囊妙计,通过为用户提供豪华的工作室,像乐高一样搭建自己想要的3D空间。

光启,3D云软件:让每一张图片都变成可溯源和编辑的3D文件,告别创作过程中的反复修改烦恼。

惟妙,3D动画模板:取自惟妙惟肖,让用户可以像做PPT一样来制作产品营销的3D动画,不再错过短视频的新机会。

墨翟,端云渲染器:是基于物理的光线追踪算法和物理仿真的材质的端云协作渲染器,是支持造物云实现高效渲染商业摄影级效果的基础。

 

国产3D设计云软件造物云,让每个人都能成为3D设计师
国产3D设计云软件造物云,让每个人都能成为3D设计师

(使用造物云制作的产品效果)

 

据了解,造物云的创始团队均来自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有人工智能、数字媒体、互联网产品、工业设计等十余年专业背景。造物云在内测期间,就已吸引了5万多设计师参与,其中有40%的设计师是电商背景的平面或3D设计师。此外,因为低门槛的操作,还吸引了一部分非设计背景的市场、运营人员进行内容创作。

此次会上,造物云还将开放企业级产品的内测申请。相关负责人介绍,造物云的3D可视化技术可以对食品快消、美妆个护、家居日用、母婴儿童、3C数码这些产品长尾、高频营销、情感溢价等属性的行业,带来显著的营销降本增效的效果,节省高达90%的视觉制作预算。造物云的企业版更加关注于企业内部3D资产管理、内容创作与协作、内容分发管理的能力。

 

国产3D设计云软件造物云,让每个人都能成为3D设计师

 

据了解,造物云除了本次发布的产品和技术外,还在PGC和AIGC的工具技术上做储备,希望在未来更好地提升头部和中小企业的设计营销数字化能力。

去年在国务院出台的《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若干措施》中特别提及了提升企业数字化发展水平和工业设计附加值的措施,鼓励推动企业从研发到市场营销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能力,加强设计云服务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提升企业创新活力。造物云作为国产创新的云设计工具,在推动设计营销数字化的同时,也有可能成为下一代设计师的创作工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