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Galaxy Z Fold4以轻量化设计带动折叠屏手机革新

科技 TOM    2022-10-19 15:40

如今,折叠屏手机正在走进更多消费者的视野,但想要做到规模化生产,真正走进主流市场,轻量化机身是折叠屏手机最为迫切需要去解决的问题。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的调研数据显示,厚、重、大,不方便携带是国内网民不考虑购买折叠屏手机的首要原因,占比高达66%。

三星Galaxy Z Fold4以轻量化设计带动折叠屏手机革新

三星作为折叠屏手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秉承着创新精神,一直在不断探索折叠屏手机的更多可能,在完善产品形态和体验的同时更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从初代Galaxy Fold产品强大的多任务能力,二代产品革命性的UTG玻璃、多角度旋停铰链,再到三代产品可支持IPX8级防水和S Pen等革新体验,三星持续推动着行业发展、加速产业成熟,并吸引了众多手机厂商加入到了折叠屏赛道。

IDC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1.4亿台,同比下降14.4%。但折叠屏手机却逆势增长,出货量超过110万部,同比增长约70%。不难看出,在经济放缓,智能手机出货量持续下滑的情况下,折叠屏将是未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增长点,这使手机厂商们加速布局,为折叠屏行业的快速发展添加了强劲动力。

三星Galaxy Z Fold4以轻量化设计带动折叠屏手机革新

今年8月份,三星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第四代折叠屏旗舰手机Galaxy Z Fold4。作为三星在折叠屏手机领域创新形态的领衔之作,Galaxy Z Fold4除了拥有进一步提升的性能和堪比PC的高效生产力,其最大的革新在于实现了折叠屏手机的轻量化设计。在不牺牲防水能力的前提下,带来了仅有263g的轻量机身,全面拓宽了折叠屏手机的应用边界,迈出了折叠屏在主流市场普及的坚实一步。

创新材料和设计是实现折叠屏轻量化最为有效的途径。基于全产业链优势、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研发实力,三星在材料和设计上均获得了突破性的成果,为折叠屏手机的快速成熟和普及做出了巨大贡献。

三星Galaxy Z Fold4以轻量化设计带动折叠屏手机革新

为了让自家折叠屏手机轻巧耐用,三星率先研发了全新的“装甲铝”材质,该材质不仅保留了传统铝材的轻巧性,同时大大提升了强度,使耐用性更为出色。目前,三星将装甲铝材料应用于折叠屏手机的中框和铰链部分,大幅提升了用户的用机体验。

三星Galaxy Z Fold4真正能够于引领行业的创新在于铰链形态上的创新,这更是折叠屏手机能够实现轻量化设计的关键。在Galaxy Z Fold4上,三星放弃了此前的凸轮制动结构,而是通过螺旋结构以线性运动实现了铰链的旋转功能,使得铰链整体更紧凑、轻巧和纤薄。三星表示,全新铰链的元器件数量减少了60%,重量减少了15%。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alaxy Z Fold4新铰链不仅更轻薄,更为简单的设计还使得铰链可以大规模量产,并降低了维修成本。

三星Galaxy Z Fold4以轻量化设计带动折叠屏手机革新

此外,如何提升折叠屏手机的差异化体验和易用性也是三星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三星Galaxy Z Fold4引入了全新的UDC屏下摄像头技术、Eco² OLED Plus屏幕技术,并新增了底部任务栏、手势快捷分屏等功能,再搭配全新的One UI系统,打造了集高度便捷性、出色大屏视觉效果和强大移动体验于一身的独特Galaxy体验,进一步引领了行业新形态与新品类的创新,为用户带来了便捷的移动新生活。

最新的预测表示,随着三星Galaxy Z Fold4等折叠屏新品上市,三星下半年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将从62%跃升到80%左右,并带领全球折叠屏手机销量突破2000万大关。对于折叠屏手机市场的现状和未来趋势,分析师表示,三星从一开始就引领市场,其主导地位仍旧不会被取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