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品牌集体发力LCD投影,弃用美国标准的DLP投影

科技 TOM    2022-10-20 11:27

今年开始LCD投影大举反超DLP投影,7月更是占据七成以上线上智能投影市场份额,DLP的0.23产品几乎已无立锥之地,引发了DLP投影头部品牌的强烈震荡和极度不安。他们下半年开始纷纷清库并停产低端DLP投影,腾出2000元以内投影市场空间,做好全面布局LCD投影的准备。

中国品牌集体发力LCD投影,弃用美国标准的DLP投影

 

根据 (RUNTO)线上数据,进入2022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DLP和LCD技术的投影市场份额已经发生翻转,LCD投影迅速崛起,成为市场新的主导者。上半年,DLP投影市场占比降至39%,LCD投影则较去年同期大涨17个百分点,增长至61%;7月,DLP投影份额更是降至近5年最低的29%,LCD投影份额则增长至71%。

谁也无法阻挡国产LCD投影市场趋势的洪流,LCD投影份额占比还将进一步提升。DLP投影头部品牌纷纷布局LCD投影,从实质上迈出了开始弃用美国标准的DLP投影的行动。DLP芯片一直被美国德州仪器(TI)垄断,TI掌握着DLP投影厂商的命脉。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为了摆脱对TI的过度依赖与供应束缚,并为2023年战略布局LCD投影市场提前铺路,坚果、峰米、极米、当贝等中国DLP投影头部品牌开始重金布局LCD投影的产品、品牌和渠道等。这是中国投影品牌首次不约而同地开始弃用美国标准的DLP投影。

 

中国品牌集体发力LCD投影,弃用美国标准的DLP投影

 

当前,距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不到一个月,各大DLP投影头部品牌已经迫不及待地推出其旗下的LCD投影新品。据了解,10月坚果旗下微果LCD投影更是连发两款新品,其中D1上市,打出了“新锐投影划时代之作”的口号;10月18日峰米旗下小明计划发布LCD投影Q2 PRO,号称要打造全新千元旗舰投影

 

中国品牌集体发力LCD投影,弃用美国标准的DLP投影
中国品牌集体发力LCD投影,弃用美国标准的DLP投影

(图一:微果Y1) (图二:微果D1)

 

双十一未至,DLP投影头部品牌之间已经迫不及待在LCD投影市场中隔空火拼。面对小明的Q2 Pro宣传:拥有800ANSI流明亮度,刷新千元投影亮度新体验,不仅在同级产品中亮度最高,也可以媲美2000-3000元级主流产品亮度,是目前千元级唯一支持正版Dolby Audio的产品,集视觉、听觉与智能的旗舰配置于一身,小明Q2 Pro将成全新千元投影天花板。微果则直接祭出大杀神器,将新品D1亮度高标至900ANSI流明,宣称在亮度、色彩等方面打破了LCD行业极限,使画质显示效果大幅跃级,成为“LCD投影高亮原彩新物种”,带来专业影院级视听感受。

 

中国品牌集体发力LCD投影,弃用美国标准的DLP投影

(图三:小明Q2 Pro)

 

山雨欲来风满楼,双十一的战场,必有一场惊天动地的厮杀。接下来还有一大波LCD投影新品涌入市场,其中更是不乏小米、当贝等DLP传统品牌的身影,必将不断推高LCD投影的市场热度。据悉,部分DLP投影头部品牌在双十一准备疯狂砸出几千万级别的市场资源,以启动新品在全网的重大营销宣传造势,试图将旗下LCD投影新品一炮打响。

中国品牌集体发力LCD投影,弃用美国标准的DLP投影

(图四:微果D1 参数)

 

此外,2023年DLP投影头部品牌将全面布局LCD投影。据该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坚果准备明年大幅调降德州仪器DLP的0.23和0.33芯片的采购量,并大单备货LCD芯片,大幅增加LCD投影研发人员,布局LCD投影光机的自研生产。对此,其他各DLP品牌厂家也在加速跟进,LCD投影的价格将进一步上探到3000+,其中LCD的4K投影产品也将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中国品牌集体发力LCD投影,弃用美国标准的DLP投影

(图五:小明Q2 Pro 参数)

 

这些DLP投影头部品牌的加入,将给LCD投影市场注入强劲的增长动力,推动中国LCD投影市场变得更加繁荣,持续主导中国智能投影线上市场,加速智能投影的LCD技术时代全面到来。随着不同势力的涌入,LCD投影的市场格局也将发生新的改变,在这一场变局中,那些更具有技术底蕴、更了解用户需求、更懂渠道规律的厂商更有可能笑到最后,借力LCD实现弯道超车,成为投影市场新的头部品牌。双十一是市场的前哨站和前锋阵地,2023年,LCD和DLP,国产和美标之争,究竟谁执牛耳,大家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