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升级HarmonyOS 3,华为老设备游戏续航更持久

科技 TOM    2022-10-21 09:11

作为一名数码发烧友,从小我就对手机等电子产品有着浓厚的兴趣。这不,在HarmonyOS 3发布会上一项名叫“超帧游戏引擎”的技术吸引了我的注意,根据发布会上的描述,这项技术可以提升游戏续航时间,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将手里的华为P50升级到了HarmonyOS 3,体验一段时间后发现游戏续航确实有提升。当我把这个消息分享给身边同样使用P50的朋友时,朋友却表示半信半疑,在他的认知里,一般手机升级系统都会出现卡顿、耗电等问题,风险大不值得冒险。为了打消朋友的顾虑,我想通过一次简单的游戏续航测试,来验证我的想法。

之所以选择游戏,一方面是因为我和朋友经常一块组队“开黑”,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游戏是耗电大户,相比于听歌、视频这些功能,玩游戏时手机需要持续进行高负载的图形渲染工作,会带来很高的功耗和机身温度,用游戏测试手机的续航能力显得更加直观。

虽然我不是专业数码博主,但是为了尽可能保证测试的有效性,我仔细研究了各大数码博主测评手机的视频,学习如何测试续航。首先需要控制变量,保证手机除了系统版本外,其他配置一致。我和朋友的手机为同一时间购入,配置相同,唯一的区别在于我升级了HarmonyOS 3,而他还是HarmonyOS 2。当然,因为各自装的APP不一样,目前存储空间有些差异,考虑到游戏运行主要考验GPU和CPU,所以可以忽略不计。

 

升级HarmonyOS 3,华为老设备游戏续航更持久

两台手机的配置截图(左:HarmonyOS 2 右:HarmonyOS 3)

 

接下来,我们将两部手机都充满电,屏幕亮度和音量设置为中等,清空后台程序,并连接同一Wi-Fi网络。

 

升级HarmonyOS 3,华为老设备游戏续航更持久

两台手机的控制中心截图(左:HarmonyOS 2 右:HarmonyOS 3)

 

游戏里的画面和帧率设置也会影响耗电速度,所以进入游戏后,我们都将帧率调为60,渲染精度、阴影质量、特效等其他设置也保持一致。

 

升级HarmonyOS 3,华为老设备游戏续航更持久

游戏设置界面截图(上:HarmonyOS 2 下:HarmonyOS 3)

 

一切准备就绪,游戏便正式开始啦!我们连续测试了2小时,以每小时作为一个节点,分别记录了两台手机的剩余电量。一番测试下来,我们发现升级HarmonyOS 3的P50玩游戏1小时耗电26%,搭载HarmonyOS 2的P50游戏1小时则耗电36%,连续测试2小时之后,我的P50剩余电量为49%,朋友的P50则为30%。

 

升级HarmonyOS 3,华为老设备游戏续航更持久

搭载HarmonyOS 3与HarmonyOS 2的P50游戏续航剩余电量折线图

 

为了方便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两台手机的续航差异,我将测试过程中记录的数据整理成了图表。从手机剩余电量折线图可以看出,升级HarmonyOS 3的P50游戏续航时间明显更持久,多出的电量完全可以支持多玩几局游戏。

升级HarmonyOS 3后,超帧游戏引擎确实可以减少硬件的负载,大幅降低图形渲染的能耗,在相同的游戏帧率下,获得更持久的游戏体验。测试结果出来,朋友也抛开了顾虑,将自己的手机升级到了HarmonyOS 3。

总的来说,华为P50在升级HarmonyOS 3之后,确实可以延长游戏的续航时间,最后告诉大家,现在去华为官网、HarmonyOS官方微信微博就可以查看已公布的可支持升级尝鲜的具体机型,如果你是华为手机用户,想提升自己手机的游戏续航,那就赶快去升级体验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