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花王共创“同美共生”的美好未来——进博相约“和美自然” 环保创新为产业赋能

科技 TOM    2022-10-24 15:18

从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起,ESG经营与绿色创新始终是花王展台的重要展示内容。在第五届进博会到来之际,花王将以“同美共生”为参展主题,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花王ESG视点下的多项创新成果。其中,“和美自然”是花王(中国)全新ESG愿景在环境领域的科学表达和生动阐述,在整个供应链和全产品生命周期内通过自身努力降低环境负荷,并致力于为客户、消费者、合作伙伴提供环境友好型解决方案。

 

与花王共创“同美共生”的美好未来——进博相约“和美自然” 环保创新为产业赋能

 

本届进博会上,围绕“和美自然”,除了展示包括美容护肤、家庭清洁等日常生活领域中的理念和创新产品,花王还将携农业、工业等领域的实践成果亮相展台,让更多观众了解花王ESG在环境保护中的突出价值。

 

无人机专用飞防助剂——减药增效助力绿色农业发展

面向农业生产领域,花王率先在中国推出无人机专用飞防助剂“KAO ADJUVANT A-200”,上市以来备受行业瞩目。观众可在今年的进博会上感受这一前瞻科技的革新价值。针对目前无人机施药作业中药液难附着、蒸发快、漂移污染等技术课题,花王运用先进的界面活性控制技术,开发出具有出色药液附着力、渗透力和抗漂移能力的高性能飞防助剂。根据花王实验结果,如在药液中添加“KAO ADJUVANT A-200”,生产者在减少农药用量70%的情况下也能达到理想的防病虫效果,并可显著降低药液对非目标作物和自然环境的危害,实现减药的环保目标。观众可通过现场的模型展示和图文说明,认识这一“农业新科技”产品,了解花王为推动智慧农业绿色发展付出的不懈努力。

 

与花王共创“同美共生”的美好未来——进博相约“和美自然” 环保创新为产业赋能

 

商用水性喷墨打印墨水——绿色印刷环保安心

抱持着减少环境污染这一初衷,花王提出了“生态印刷”的概念。历经探索和实践,花王技术团队成功研发出了一种具有高环保价值的商用水性喷墨打印墨水——LUNAJET。在产品性能上,花王LUNAJET采用纳米分散技术、聚合物技术、界面活性控制技术等领先科技,使用LUNAJET不仅可在纸张上打印高画质图像,也可直接打印在各种薄膜材质上,是全球首款可进行软包装印刷的水性墨水。相比于传统产品,采用花王LUNAJET进行数码印刷,具有流程简化、资源节约、安全环保等优势。LUNAJET整合多重环保元素,较油墨凹版印刷可削减高达95%的残留溶剂和80%的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根据LIME3影响评估方法测算,其LCA(生命周期评估)的环境负荷削减高达35%(在2000米薄膜上进行打印的条件下,包含原材料、印刷、废弃、回收阶段)。观众可在进博会现场了解这一与人们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绿色“黑科技”。

 

与花王共创“同美共生”的美好未来——进博相约“和美自然” 环保创新为产业赋能

 

金属部件防锈清洗剂——降本减排效果显著

在工业领域,花王同样拥有性能卓越的绿色产品,STAY BRIGHT金属部件防锈清洗剂就是其中之一。许多金属部件在清洗后的保管以及运输过程中都容易出现生锈的问题,对部件进行单独包装可以达到较好的防锈效果,但是非常繁琐且成本较高。花王活用长年积累的界面活性控制技术,开发出了兼具清洗和防锈功能的新型防锈洗剂STAY BRIGHT。观众可在花王展台详细了解这一产品的优异特性:使用STAY BRIGHT进行清洗后,金属部件表面会生成一层高密度、高耐久度的防锈膜,干燥后具有拨水性能,从而同步实现防锈效果,无需进行单独包装。由此,能够大幅减少运输过程中塑料薄膜等防锈材料的使用,同时大幅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此外,STAY BRIGHT在常温环境下也可发挥强效的清洁力,可减少清洗过程中的能源消耗,有效降低清洗成本与环境负荷。

 

与花王共创“同美共生”的美好未来——进博相约“和美自然” 环保创新为产业赋能

 

在产品研发和制造阶段,花王始终坚持自身经营与ESG战略的融合,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实现出色的环保价值,并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影响更多人。值得一提的是,花王的绿色智慧不仅在生活场景中绽放光彩,面向农业、印刷、工业等众多领域,花王同样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环境优化方案,持续为“和美自然”目标的推进凝聚动力。

不局限于日常生活用品领域,放眼广泛领域,花王始终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基于ESG视点的解决方案,努力为“双碳”目标和可持续发展阶段性目标的达成贡献力量。第五届进博会上,花王展台将为观众全景呈现宽领域、多层次的环保科技创新,精彩诠释“和美自然”的愿景蓝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