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元宇宙大会深圳站即将开幕 华为英伟达万兴科技等将论道元宇宙新趋势新布局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11-07 11:19

2022年11月10-11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的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深圳站即将开幕,华为、腾讯、万兴科技、创维集团、英伟达、Unity等元宇宙头部企业拟出席此次大会。

大会将以“深圳—共建全球高端价值链”为主题,汇聚政、产、学、研、用多方共同助推数字产业化及数字经济发展,配合深圳地方发展政策,汇集粤港澳大湾区地区优势资源,构建元宇宙产业集群,为深圳注入数字升级新要素、经济发展新动能。

大会总共设置了两大元宇宙主题报告会、三场元宇宙专题会,邀请到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倪健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教授孟建民、BIC EURONOVA(比爱西)欧盟创新中心大中华区总裁甘露、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创维集团董事长黄宏生等重磅嘉宾出席。嘉宾们将通过对数字人、视频元宇宙、数字城市、元宇宙健康生态等行业前沿趋势的深入探讨,分享企业在各细分领域的最新探索和落地实践。

据了解,本次还将开设数字人技术与应用场景论坛 、元宇宙与数字城市论坛,以及元宇宙健康生态论坛。其中,数字人专场论坛由元宇宙创作者经济A股上市公司万兴科技(300624.SZ)联合出品,聚焦数字人发展核心技术及应用场景,协同地方数字人战略规划,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另据了解,健康生态论坛将由平安健康保险联合出品。

此外,本次大会还将举办深圳元宇宙大奖赛,并结合“灵境杯”全球元宇宙创新大赛公布深圳最具潜力元宇宙入选企业。据了解,大会还将重磅宣布深圳元宇宙产业联盟,以及深圳元宇宙研究院的设立。

元宇宙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是数字经济的下一站。当前,元宇宙正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与多产业的发展完美互通融合,逐渐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产业结构、改变全球产业发展的关键力量。

元宇宙时代,除了需要底层芯片、数字孪生、交互设备等硬件技术支撑,创作者经济更是元宇宙承上启下的关键一环,往上对接产品应用,往下对接硬件、基础设施。创作者经济新时代下,企业如何抓住机遇,利用视频、数字人等技术,布局业务、共建生态,将是此次深圳站的重点议题之一。

前不久,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在中国上海已启动首站,深圳站则是其在国内的第二站。据了解,后续大会方还计划在其它城市陆续召开元宇宙大会,并于西班牙、比利时、德国、法国、新加坡、韩国等国际城市建立大会分会场。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