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ey!Siri”没了?苹果修改语音助手指令:唤醒更方便!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07 14:21

11月7日,科技记者Mark Gurman在最新的通讯栏目中提到,苹果正在考虑为语音助手Siri提供更多功能,同时将语音唤醒指令从“Hey!Siri”简化至“Siri”,使用户获得快速的帮助。据悉,Siri是苹果公司在2016年推出的语音识别接口系统,协助用户通过语音实现拨打电话、播放音乐等功能。

作为苹果最早展示在消费者面前的人工智能技术,Siri语音助手在过去的几年间经历了从万人追捧到无人问津的大起大落,而如今,苹果终于要对这个不是太聪明的“助手”进行重大更新。最新消息透露,苹果或将简化Siri的唤醒指令,而声音环境复杂的场景中,如何训练AI准确识别出唤醒词,这是苹果正在努力的方向。另一方面,苹果也许会为Siri提供更多第三方应用程序接口,允许第三方程序调用。

简单来说,更新后的Siri或许会更“好用”,例如通过Siri回复微信、发送朋友圈,或是利用Siri查看正在配送的外卖订单等,当然,和灵动岛一样,即使苹果提供了API接口,也需要开发者们自行适配。目前的问题是,虽然各家智能手机厂商都拥有专属的语音助手,但用户数量却不断在减少。调研机构Android Authority做了一个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50%的用户从不在手机上使用语音助手,而一周一次的数据占比也达到了19.2%,语音助手确实正在淡出用户们的视线。

当然,iOS系统的诸多限制,注定了Siri没法成为用户的好帮手。安卓阵营中,像是Google Assistant、Bixby、小爱同学等语音助手,可以完成非系统层级的任务已经不在少数,例如给微信好友发红包这样复杂的动作,Bixby也能做到。反观Siri,连播放音乐都不能默认第三方音乐平台,确实不够“智能”。

苹果会放弃Siri吗?当然不会,Siri现阶段的状态虽然有些“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但苹果的智能家居生态、CarPlay都需要语音指令实现互动,尤其是HomePod音箱,苹果还为其提供了专属的Apple Music会员订阅制度,地位可见一斑。但话又说回来,也有不少用户表示自己不爱使用SIri的主要原因是“Hey!Siri”过于羞耻,那么苹果将唤醒指令简化为“Siri”,能否挽回用户的心呢?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