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信科智联助力C-V2X“四跨”(无锡)先导应用实践活动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11-30 15:06

为推进车联网C-V2X应用从能用到好用,验证具有规模推广价值的重点应用场景,探索车路云一体化的协同发展路径,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2 C-V2X“四跨”先导应用实践活动,于11月24-26日在无锡展开。

中信科智联(原大唐高鸿智联)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作为技术支持单位,与车企、终端企业共同组队,积极参加C-V2X“三跨”“四跨”“新四跨”等先导应用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 2022年继北京亦庄站、柳州站、苏州站之后的第四场“四跨”活动。本次活动,是国内首次探索车辆在开启ACC的情况下,融合RSU广播的限速、红绿灯等信息,实现全路段的协作式自适应巡航,验证网联对单车智能赋能作用的C-V2X应用展示。

本次演示分为一阶段应用场景和二阶段应用场景,均基于 LTE-V2X PC5 无线通信技术实现。演示选定的二阶段应用场景为感知数据共享(V2V、V2I)。中信科智联作为此次活动的技术支持单位,在活动路线6个点位中的5个点位,部署了路侧设备RSU,为所有演示车辆提供路侧融合感知服务支持,成功实现一阶段应用场景和感知数据共享(V2I)等二阶段应用场景。同时,中信科智联提供基于自研模组DMD3A集成的车载终端OBU,与航天大为组队,联合演示自动驾驶小巴,顺利通过一阶段应用场景(闯红灯预警、限速预警、弱势交通参与者碰撞预警等)、二阶段应用场景(感知数据共享)测试,为赋能产业实践与应用方面提供了深度支持。

未来,中信科智联将继续发挥车联网领军企业带头作用,积极推动C-V2X场景应用落地,共同探索车路云一体化的协同发展路径,推动C-V2X产业规模商用的步伐,为行业快速发展增添动能。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