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死磕AirPods!知名音响品牌高端无线耳机曝光:2000元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20 12:04

近期消息,音响厂商Sonos预计在明年推出一款定位高端市场的头戴式无线耳机,主打高保真音频,售价或将突破300美元。据悉,Sonos创立于2002年,是目前国际主流新锐音响品牌中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家电音响厂商之一,曾收到过微软时任CEO比尔·盖茨的赞誉。

尽管Sonos创立于2002年,但其品牌的定位与营销方式一直偏向于年轻化,在产品设计上也更具活力,只可惜自发布首款产品以来,Sonos没有选择像Beats一样潮流化、街头化,而是注重家用音响市场,这样的决策使其没有受到更多的市场关注。Sonos决定在明年跨出最重要的一步,冲击无线耳机市场,但首款产品依然选择了不算大热的头戴式耳机类型,似乎还是有些过于保守了。

尽管拓展市场的时机不佳,但首款“跨界”产品就锁定高端市场,或许这就是音响厂商的勇气。从Sonos目前的产品线来看,几乎已经完成了家庭音响的全线布局,像是定位中端的无线音响Sonos One、高端HiFi无线音响Sonos Five、条形音响、便携式音响等,甚至连网络音频流媒体设备和挂壁支架都备齐。换而言之,家庭音响市场已经被Sonos“吃透”了,向新的领域发起挑战倒也是情理之中。

当然,Sonos选择头戴式耳机作为无线耳机市场的“第一炮”,或许不会太成功。苹果通过AirPods彻底打开无线耳机市场之后,在2020年推出了头戴式无线耳机AirPods Max,尽管在音质、音频体验上实现了全面的升级,但总体销量是比不上AirPods Pro的。除了定价问题,AirPods Max并不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预期,一来,设计不够好看,被消费者们吐槽“像个银色的大馒头”;二来,收纳不够方便。而这些问题其实都是头戴式耳机的通病,Sonos也无法避免这些问题。

另一方面,Sonos布局便携音频产品确实有些晚,索尼、铁三角、森海塞尔等一众老牌厂商早早就推出了多款无线耳机,索尼在TWS耳机上的技术也已经更新好几代了,Sonos明年才进入这个市场,处境有些尴尬。同样地,倘若要追求音质,大部分消费者都会优先考虑Bose、索尼之类名声在外的品牌,Sonos似乎还需要多花些力气在营销上。

虽然存在各种问题,但并不代表Sonos一定会失败。Sonos目前的优势在于对无线音频技术的掌握十分到位,在官方APP的驱动下,产品互联、接力播放等使用体验做的都不错,将无线耳机加入到这个家庭影音生态中,似乎也不那么违和。不得不说,Sonos要将首款无线耳机定位高端市场,确实是一次风险极大的尝试,但同时也更让人期待这款精雕细琢的产品。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