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enesis G80 EV采用太阳能车顶 每年可增加续航1150公里

科技 盖世汽车网    2022-11-20 20:4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豪华汽车品牌捷尼赛思(Genesis)宣布其利用太阳能扩展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研究结果:G80电动车型采用先进的太阳能车顶,通过利用太阳能,每年可额外增加1150 km的续航里程。

图片1.png

(图片来源:Genesis

作为一种选项,太阳能车顶板使用由硅制成的先进光伏(PV)材料。这种材料被用作导体,通过“吸收”阳光来发电。通过创新使用太阳能技术,G80电动车的WLTP(世界轻型汽车测试规程)续航里程可进一步扩展至323英里。基于平均不到6小时的日光,可以额外增加约0.7 kWh的能量,相当于每天额外行驶3km(或一年内行驶1150 km),从而为用户节省金钱和时间。

太阳能车顶的效率受外界条件的影响。因此,在日照时间较少的国家,续航里程要短一些,而白天把车停在户外或开车时间较多的人,续航里程会更长。

G80电动车的太阳能车顶采用高性能电芯,具有高充电效率。太阳能电池板的功率约为204W,当暴露在阳光下时,可产生210W的电力,相当于两个100W的灯泡或11个家用LED荧光灯(每个18W)。该太阳能车顶还能够为G80电动车的低压12V电池充电,为空调等休闲功能提供额外电力。

G80电动车的顶蓬和遮阳板采用可回收材料,即部分由回收的PET和尼龙纱制成的面料。

2022年,捷尼赛思将推出三款电动汽车。作为该品牌可持续未来愿景的一部分,从2025年起,捷尼赛思所有的新车型均采取纯电驱动。该公司致力于到2035年实现零碳排放的目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