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为紧凑小巧的笔记本选购SSD:致态TiPlus7100值得考虑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2-11-10 13:27

为笔记本升级实际上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原因自然是笔记本的体积比较小巧,内部空间也十分地紧凑,让SSD的散热环境远没有台式机来得理想,更不用说在笔记本之中添置SSD散热片了。因此在选择性能出众的SSD的同时,对于SSD的元器件布局和发热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需求,而致态全新打造的TiPlus7100就是一款可以被笔记本所完美兼容的发烧级SSD。

图片1.png

首先是大小,致态TiPlus 7100采用的是标准的M.2 2280接口,因此可以与绝大部分的笔记本相兼容。此外早期的PCIe 4.0 SSD由于颗粒以及技术的限制,单颗芯片的容量并不是很大,因此1TB容量以上的SSD普遍采用双面设计,这种设计对台式机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对于笔记本来说无疑增加了SSD的厚度,从而降低散热的空间。而随着SSD科技的进步,致态TiPlus7100已经做到了把所有芯片都集中在单面,这样子无疑减少了SSD的厚度,对于一些笔记本尤其是轻薄本来说大有裨益,安装完毕之后也不会顶着后盖。

图片2.png
图片3.png

对于笔记本来说,另外一个就是发热的问题,毕竟笔记本的空间有限,对于SSD的散热也不是很友好,因此需要SSD在运行的时候发热量达到一个比较满意的水平,否则不单单会影响SSD的实际性能,高温还将导致其他硬件的正常发挥。致态TiPlus7100的温度控制还是比较不错的,作为一款发烧级的SSD,致态TiPlus7100在Crystal DiskMark测试结束时的温度显示为71 ℃和78℃,使用Flir One红外测温仪测量主控芯片约86.4℃,闪存颗粒约70.1℃。这个成绩在众多发烧级SSD中处于比较理想的水平。

图片4.png
图片5.png

致态TiPlus7100也没有通过降速来为温度做妥协,借助晶栈Xtacking 3.0架构,致态TiPlus7100可以实现7000MB/s顺序读取速度,接近PCIe Gen4.0*4的饱和性能,并且单颗闪存颗粒接口速度较上一代提升50% ,达到了2400MT/s,从而在游戏加载速度中更加出色。此外得益于愈发先进的晶圆制造工艺,致态TiPlus7100的建议零售价也比友商更加便宜1TB仅有649元,这对于一款能够突破7000MB/s的SSD来说显然性价比十足。如果说你想要在双十一期间更新换代自家的笔记本,那么致态TiPlus 7100就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