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手机有救了?三季度中国折叠屏市场销量翻倍:华为最畅销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10 13:18

11月10日,研究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了三季度中国可折叠式智能手机市场统计数据,总销量达72.3万部,较上季度暴涨114%,华为、三星和小米排名前三。据悉,华为已经占据了中国折叠屏市场份额53.2%,成为该领域中最畅销的手机品牌。

随着可折叠式智能手机的逐渐流行、成熟,沉寂已久的智能手机市场仿佛焕发了新的生机,在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疲态尽显的2022年,似乎只有另类形态的智能手机产品才能刺激人们的眼球。中国市场中,三星和华为作为消费级可折叠式智能手机的开创者,依然受到消费者们的广泛关注,分别占据了20.5%和53.2%的市场份额,几乎吸引了新型智能手机受众群体的所有关注。当然,小米、vivo也在稳步上升,这是值得庆祝的事情。

相反,国产首款可折叠式智能手机的制造商柔宇已经跌至排行榜的最后一名,市场份额也仅剩可怜的0.1%,即使有不错的创意,但实践能力不行,也很难让消费者们买单。相较之下,华为在智能手机领域中本就受到更多消费者们的青睐,即使在部分硬件上与同期竞品有差距,但通过精美的设计与优秀的使用体验提升认可度,这一点是值得所有厂商借鉴和学习的。

可折叠式智能手机发展至今,已经无法通过“可以折叠”这唯一的优势取得畅销的好成绩了,例如小米,将与徕卡合作的成功案例照搬至MIX Fold 2上,以“折叠”+“影像”的双重卖点提升热度,使其市场份额在过去的第三季度中涨至9.0%,位列排行榜第三名。另一方面,新入战场的vivo、OPPO和荣耀都表现了惊人的爆发力,尤其是vivo,一年时间里连发两台可折叠式智能手机,并逐渐建立了新的品牌调性,不仅仅是在新形态智能手机市场中获得认可,连总销量也名列前茅。

不过,即使可折叠式智能手机仍有发展空间,但情况不容乐观。事实上,三星作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龙头大哥,在今年也进入了倦怠期,新款可折叠式智能手机Galaxy Z Fold 4和Galaxy Z Flip 4初期销量不如预期,三星电子甚至还想出了损招“嘲讽”苹果以凸显折叠屏的卖点,可见三星真的急了。另一方面,这两年可折叠式智能手机销量暴涨,几乎是得益于供应链技术的成熟,加入到这个阵营的品牌越来越多,一但市场趋于饱和,很难确保这类机型的回购率和直板智能手机一样高。

当然,有消息称苹果也将加入到“可折叠”这个大家族中。虽然还不确定是智能手机还是平板电脑,但以苹果的“号召力”,一定能让消费者认可新形态的智能产品,从而带动该领域迎来新的一波销售高峰期。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