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云持续丰富ModelArts平台能力 以场景化资产提升AI开发效率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11-11 13:50

11月7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在深圳召开。在“释放数字生产力”主题演讲中,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指出,已有过半的企业使用云服务。创新的云服务将推动企业提升生产效率,实现跨越式发展。

对于大多数开发者而言,AI开发存在流程周期长、技术门槛高、部署难度大等难题,难以充分释放AI潜能。华为云EI服务产品部部长尤鹏表示,为解决企业和开发者在AI落地时面临的挑战,华为云在“一切皆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夯实AI开发生产线ModelArts的平台能力,帮助降低AI应用门槛,让AI技术随取随用。

 

集成行业智慧,9大行业Usecase让AI落地更高效

为了便于千行百业的客户及开发者调用云上的AI能力,华为云与行业ISV携手,在华为云AI开发生产线ModelArts的基础上共同打造行业Usecase。截至2022年10月,已推出9大行业Usecase,包括出行调度、销量预测、生产排程、货架识别、工业质检等,覆盖生产、销售、服务、运营四大场景。

在零售领域,华为云联合伙伴打造货架识别Usecase,发挥AI智能巡店的价值。这套行业Usecase可以实现巡店翻拍检测、查重识别、竞品识别、货架占比等。在实际应用中,客户货架管理效率综合提升30%以上,预计每年可减少巡店成本超过100万。

华为云把行业Usecase和5万多个AI资产沉淀在华为云AI Gallery上,支持开发者和伙伴在平台上学习AI开发、分享AI资产、进行商业实践,以及促进商业变现。基于行业与开发者的智慧,华为云AI Gallery极大地提升AI开发的效率。实践表明,华为云AI资产能推动项目的平均交付时间从月级降到天级。随着AI资产库(尤其是算法、模型库)内容的不断丰富,开发者将能实现零代码开发AI应用。

 

ModelArts Pilot支持AI应用自动生成,让开发者拥有AI开发助手

传统的AI开发过程强依赖于算法工程师。华为云与华为2012诺亚实验室联合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团队,基于学件思想,提出面向AI Gallery模型库的模型搜索与复用机制,支持利用已有AI资产,快速解决AI开发问题,开创了新的AI落地范式,并发布AI开发助手ModelArts Pilot。ModelArts Pilot通过多轮对话引导开发者输入行业或业务问题,通过语义理解将行业或业务问题转换为AI问题,并基于已有模型库进行查搜、推荐和调优,实现AI应用自动生成和解决方案的迁移复用。

ModelArts Pilot具备“零代码开发”“丰富的模型资源”“自动化”和“持续进化”四项优势。第一,用户仅需要提供数据和需求描述,即可触发自动化流程,在调用API后仅需几行代码即可完成AI应用开发;第二,提供2000多个覆盖零售、医疗、游戏等领域的优质模型;第三,基于人机交互引导的方式实现模型的自动融合和优化,可以不断迭代并提升模型效果;第四,随着AI应用的沉淀与积累,可基于模型知识系统进行自我迭代和持续进化。

人工智能产业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推动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并深刻影响人民生活和社会进步。华为云将持续夯实AI开发生产线ModelArts的平台能力,优化AI应用开发模式,加速千行百业智能化进程。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