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mdia:得益于iPhone 14 Pro系列 LTPO-AMOLED出货量将持续增加

科技 安兔兔 2022-11-23 09:07

知名全球性科技研究机构Omdia今日发布报告称,到2022年底,用于智能手机的LTPO-AMOLED将同比增长94%,在低迷的智能手机显示面板市场,2023年的出货量将保持同比25%的增长水平。

报告指出,2022年,智能手机显示面板的需求下降到14.25亿,同比下降18%,这是由于2021年后疫情市场预期复苏,显示面板出现过度采购而库存高企,而2022年全球通胀下消费低迷,手机面板出货遭遇双重打击所致。

Omdia:得益于iPhone 14 Pro系列 LTPO-AMOLED出货量将持续增加

据介绍,在智能手机显示面板市场,柔性基板的低温多晶硅LTPO-AMOLED(柔性)预计在2022年大幅增加到1.48亿,同比增长94%;而包括刚性和柔性低温多晶硅(LTPS)AMOLED将下降到4.4亿,同比下降19%;TFTLCD将下降8.36亿,同比下降26%。

Omdia分析师表示,使用低功耗的LTPO-AMOLED,并提供更长电池寿命和熄屏显示附加价值的iPhone14Pro系列需求的强劲,该系列有助于推高LTPO-AMOLED的出货量。

此外,Omdia预计2023年智能手机显示面板市场小幅增加到14.62亿片,同比增长3%。其中,TFTLCD总出货量水平为8.16亿片,同比下降2%;LTPS-AMOLED总出货量预计将增加到4.6亿片,同比增长4%;只有LTPO-AMOLED出货量预计增长到1.86亿片,同比增长25%。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