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版微信支持撤回5分钟内消息?官方回应来了:假的!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14 17:17

11月11日,微信团队通过官方社交账号回应了“微信支持撤回5分钟内消息”的传闻,证实系谣言,目前还是只能撤回2分钟内信息。据悉,微信安卓客户端在昨日迎来了8.0.30新版本更新,带来了不少新功能。

自“撤回消息”功能上线以来,微信用户对其看法褒贬不一,部分用户认为能够修改发布错误的文字,对于严谨用词很有帮助;但也有用户表示,撤回太方便,很难留下证据。尽管风评两极分化,微信传出延长撤回消息功能时限的消息时,还是一度登上热门话题榜。只可惜,官方已经亲自下场,并未有任何变化。

事实上,目前绝大多数即时通讯工具都上线了“撤回消息”的功能,在iOS 16系统发布会上,苹果还着重介绍了在iMessage上带来的这项新变化,相较于微信的版本,iMessage提供了最多五次重新编辑的机会。不过,iMessage早前就拥有默认清除历史消息的功能,超过一定时间的聊天记录可以自动被清理,尤其是语音消息,可以在发送后2分钟内自动清理,听起来比“撤回消息”更加“隐秘”一些。

当然,假如说微信只是将“撤回消息”这项功能的基本特性做了出来,那么WhatsApp就是将这个功能发挥极致,甚至到了有点夸张的地步。2021年底,WhatsApp正式上线了“撤回消息”功能,用户可以在7分钟内撤回已发送成功的消息,在往后的测试版中,这个时间一度被延长至68分钟,而在最新版本中,延长至2天12小时。不过,也有网友对这样的做法表示疑惑,长达两天的消息都能被撤回,那岂不是要时刻截图才能留住证据了?

不得不说,虽然微信团队经常因为许多功能的缺失被骂上热搜,但其创立初期提供的很多创意还是值得深思的,除了“撤回消息”之外,微信也曾被其他公司狠狠地“学习”了一番。早在2017年,印度最大的即时通讯软件Hike在新版本客户端中加入了一项新功能,允许用户间通过“礼品卡”功能互相赠予,获得的礼品卡可以直接存入零钱包中。实际上,这项功能正是微信中的“红包”功能,在Hike的版本中,它甚至被命名为Blue Pockets(蓝包)。不过,Hike最大的投资者是腾讯,这样听起来似乎就十分合理了。

随着即时通讯工具功能的多样化,微信几乎已经在开发初期将很多未来的潮流都预先做了出来,至于为何一些刚需功能未被开发,也只能用“不符合产品逻辑”来解释了。另一方面,微信近几年里也借鉴了其他应用中的优秀功能,像是“大爆炸”、即时状态等,从用户的角度而言,只要好用,一切似乎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