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稳居第一!全球新能源销量榜出炉:比亚迪五菱排名前三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24 16:16

11月24日消息,近日,TrendForce 集邦咨询发布最新报告。从报告上看,今年三季度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为287万辆,同比增长70%。纯电动车方面,特斯拉以34.4万辆的销量成绩稳居榜首,剩下的依次是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和大众汽车,位列第二、第三和第四名。

不难发现,目前特斯拉依旧是新能源市场的领跑者,销量远远超过其他的新能源车企。在小雷看来,这主要得益于特斯拉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力,让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在一众竞品中脱颖而出,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欢迎,再加上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产能大幅提升,所以特斯拉才能有这么高的销量。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特斯拉销量还会有大幅增长。

除此之外,特斯拉还拥有很多先进技术,比如自研的4680电池、FSD自动驾驶芯片和Autopilot自动驾驶技术等,这是其他新能源车企难以比拟的优势。正是因为这些技术优势,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销量才能不断增长,实现大卖。

当然,国内新能源车企也实现了新突破,除特斯拉和大众汽车以外,前十名几乎是国产品牌的天下,特别是比亚迪,表现十分亮眼,无论是纯电车型还是插电混动车型,销量都稳居榜单前二的位置。由此可见,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已经大获成功,即便是与特斯拉、大众等知名车企相比,销量也不落下风。按照这样的趋势下去,比亚迪完成150万的年销量目标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小雷认为,今年第四季度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还会再创新高,因为第四季度往往都是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高峰期,车企仍有机会靠着第四季度冲高销量。另外,随着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在今年底结束,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迎来一波“购车潮”,再加上各家车企推出的购车优惠,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会实现进一步增长。

随着各家新能源车企相继推出新车,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对国内新能源车企来说,现阶段还需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技术,推出产品力更强的新能源汽车,才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要不然很快就会被市场所淘汰。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