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量要上去了?比亚迪官宣: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即将下线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14 15:52

11月13日,比亚迪汽车官方宣布,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将于11月16日正式下线,并将于当天上午10:30举行线上直播,见证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到来。邀请函上写着,从实现第一个“100万辆”的13年,到第二个“100万辆”的1年,再到第三个“100万辆”的半年,比亚迪持续用领先绿色科技,书写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加速度”。

从邀请函上的内容,我们可以了解到,比亚迪踏入新能源时代以来,汽车的质量、产量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个“100万辆”目标需要13年才完成,而第二个“100万辆”目标,只花了1年时间。

产能快速爬坡的背后,同样也影响着比亚迪汽车的销量,据乘联会数据,2022年10月份销量前十的汽车厂商有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广汽埃安、哪咤汽车、奇瑞汽车、特斯拉中国、赛力斯汽车、蔚来、理想等。而比亚迪该月销量就达到了20.5万,几乎相当于其它排在前十汽车厂商的销量总和。

除了产量的提升,比亚迪所代表的国产新能源汽车质量也是业内的顶尖水准,就拿最近热度很高的海豹来说,它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电动平台与技术,并融入了该公司目前最好的底盘调教,实现对特斯拉Model 3的赶超,而且内饰更高级,价格也比后者便宜,目前的关注度也是最高的。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全链条生产的车企,汽车上的芯片、电池、电机等重要元器件,都是自家生产的,而且这些零部件还会提供给其它车企使用,有效避免了供应商“卡脖子”的情况出现,这也是产能稳定爬坡的一大保障。

与此同时,比亚迪热销还因为DM-i混动系统的存在,现在许多年轻人预算不太高,选购第一台车往往很谨慎,他们对纯电的续航能力仍旧心存疑虑,所以会优先考虑更加省油的混合动力车型,毕竟现在油价很高,兼顾续航与经济性的只有混合动力。另一方面,比亚迪DM-i车型销量大,市场接受度很高,普通用户第一反应也会挑这些有口皆碑的车型。

在小雷看来,比亚迪本身实力就很强,不管是国内外都有不输特斯拉的口碑与热度,但消费者吐槽比较多的还是交车太慢,火爆一点的车型还是要等待一些时日。一旦比亚迪的产能得到全面解放,那么新能源市场的头把交椅就坐得很稳了。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