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咤“闹”海,凭浩智科技“脱胎换骨”

科技 汽车公社 2022-11-25 08:53

“技术生态”硬核实力浮出海面。

哪咤汽车发布技术品牌浩智,将全面发力智能电动汽车这个红海“闹”出新方向。如何在技术平权的时代在红海中闹出名堂,那就是坚持“人有我优”。

哪咤汽车举行“浩智战略2025”全球技术品牌发布会,发布浩智超算、浩智电驱、浩智增程三大技术品牌,并一次推出三款具备行业独创性的前瞻技术产品。

山海平台是去年广州车展上展示的基于各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也是一个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同时它也具备高安全、高智能、高拓展性,支持哪咤汽车后续的整车开发。

WeChat26367b5ba82ce3b2b8d84b13ee66eed1

技术品牌浩智和山海平台相辅相成,帮助哪咤汽车实现“脱胎换骨”的技术重生,顺利进入技术生态新时期,引领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下半场”。

哪咤汽车终端销量持续的攀升,今年10月份交付量达到了18016台,再创历史新高,持续4个月保持新势力的领先,销量第一。这代表,哪咤汽车品牌成立四年以来从,第一台的量产交付到新势力的第一阵营,再到新势力排名第一,迈上三个台阶。

销量的背后是技术上的大量投入,至今为止哪咤在研发方面投入超过了200亿,建设了一支在各领域有专利领军人物、核心骨干超过3000人的研发梯队,各领域的开发成果取得了2000多项专利。

WechatIMG1919

哪咤汽车CTO(首席技术官)戴大力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全方位的重塑全球格局,技术创新将成为决定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终局的关键点。浩智技术品牌的发布,标志着哪咤汽车全面迈入技术的体系化竞争时代,有利于哪咤汽车抢占新能源汽车技术制高点,将为更多用户带来前沿的出行体验,并开创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新格局。

浩智品牌在全产业链布局了关键零部件,采用“自研自造+开放合作”双模式,拉通上下游,实现资源整合和技术融合,打造支撑整车产品力的核心技术。至此,哪咤汽车自身的技术体系化、产业的生态链布局,已如冰山在海平面上展露。

电子电气架构是汽车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决定了智能汽车的体验上限。

WeChatdf3013b8c5b3010ba8a4f499706bd22f

哪咤汽车此次发布的浩智中央超算平台,采用中央计算架构,协同4个区域控制器,以及SOA服务软件架构,打造了高度智能化的平台,且能适配不同平台车型,将于2024年搭载上车,让哪咤汽车产品拥有持续升级的可能,引领整车架构真正进入到智能电子时代。

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新阶段,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成为业内“风向标”。哪咤汽车发布的浩智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由三部分组成:SiC电控单元、油冷扁线电机、细高齿减速器,系统采用三合一高集成设计、行业领先的一体式全内置冷却循环结构,具备“高压、高速、高效”三大亮点,将在2023年搭载上车。

WeChatbf185f2682f9babc0d8ff53d9db888b6

碳化硅的优点极为明显,可以使得哪咤汽车产品拥有更长的续航能力、更快的补能效率以及更好的动力性能、更高的静谧性,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驾乘体验。800伏的电驱系统的发布标志着哪咤在高压电驱碳化硅系统上具备完全自研的能力,同时哪咤800伏的硬件系统开发的平台产品也将陆续搭载上车。

面对“双碳”大势,增程技术成为电气化转型的润滑剂。但目前市场上的增程器主要是由内燃机、发电机及其控制器的简单组合,体积大、重量重,势必影响整车的空间和经济性能。

哪咤也带来了浩智增程,面对“双碳”大势,增程技术已经成为了电气化发展的“金钥匙”。哪咤汽车此次发布的浩智高效三合一增程器即有四大技术特点——体积小、成本优、效率高、静谧性好。

WeChatfbaa23ea79daeb9bd083fd614a99bdda

此外,浩智高效三合一增程器搭载到整车上,还可以实现“前哨节能”模式,即基于人-车-路的智能“预测能量管理”,能够根据路况的交通流车速、道路坡度、剩余里程等,智能调节电动和燃油驱动,实现全工况智能能效最优控制。

今年以来,哪咤汽车推动品牌向上,不断加速。三款新产品哪咤S、哪咤U-Ⅱ、哪咤V均已上市并获得高热度,性能划时代的天工电池等新技术也实现上车,全球化战略启动“出海元年”,营销和服务屡次刷新纪录,月销量连续4个月位列造车新势力第一。

此次,哪咤汽车又迎来重磅的技术品牌发布,展示出迎接品牌新纪元、引领智能电动汽车发展“下半场”的技术实力。

WeChat0c3e9a96fc113e36aa0d3d0e6dc2949e

“科技的进步是为了给用户创造新价值、新体验。通过科技创新,落地科技平权,让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这是哪咤汽车的价值观和愿景,”戴大力说。

哪咤在技术不断向上向新的同时提出了“技术平权”的概念,才是的汽车行业能够不断的进化的真正原因,而科技平权真正的价值是对社会精神的塑造,信息的充分流通使得科技平权能够创造一个物质丰盈的时代,平权之后大家才有更多机会享受科技的乐趣。

“科技平权“其实也是在一定程度上诠释了哪咤汽车的初心“为人民造车”。在这个属于中国汽车人的最好的时代,哪咤坚守初心,创造属于哪咤汽车自己的技术生态新时期,坚持长期主义,为用户踏踏实实做技术、做产品、做服务、做自己。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