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任先涨价!马斯克为推特设置付费会员:每月58元,比微博贵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02 17:52

11月2日,推特公司新任老板马斯克在其社交账号中宣布推出会员订阅制,每个月8美元,折合人民币58元,提供的会员特权包括搜索优先级提高、发布/回复内容优先级提高、只需观看一半时长的广告等。据悉,马斯克认为过去只有通过认证的用户才能获得“蓝V标识”,这相当不公平,现在只需付钱就能获得。

自“马斯克对决推特”这场收购大戏正式落幕以来,几乎所有看客都在期待这位新任老板会对推特做出怎样的新决策,而令人意外的是,第一项新政来的如此突然、且相当随意。马斯克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宣布了特推会员订阅制的到来,每月仅需8美元即可获得更高的优先级和免除一半时长的广告,这听起来并不是太吸引人。同时,原本针对“蓝V”会员才有的Twitter Blue增值服务选项也从每月4.99美元涨至每月20美元,提供的功能包括自定义导航栏和可撤回/修改已发布的内容。

事实上,订阅制已经是大多数互联网公司的主要盈利项目,就连以智能产品闻名的苹果,也无法抗拒来自流媒体服务订阅项目的巨大收入,马斯克和他的推特公司自然也不例外。不过,与相同类型的社交平台微博相比,推特的“蓝V”会员几乎没有什么值得受到人们欢迎的地方,除了企业账号之外,应该没有太对人在意自己的内容是否更优先地被推送到热门频道。更令人无语的是,即使每个月支付8美元也依然需要观看广告,这并不符合大部分主流的订阅会员特权。

此外,马斯克还打算“复活”推特公司早些年曾推出的短视频应用Vine,看上去是要在短视频领域中分一杯羹。但无论是Youtube短视频还是Instagram短视频,都没有成功的迹象,马斯克真能把Vine救活吗?感觉不太可靠。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马斯克自完成对推特的收购后,不仅解雇了公司多名高管,还暗示将对公司进行“人力资源精简”,裁员可能达总人数的1/4,如今对推特的会员制度重拳出击,似乎看不到未来发展的希望。现实地说,特推目前已经落后于Instagram和TikTok,不再是年轻群体中的热门社交平台,马斯克还在研究这种毫无意义的服务,收取天价费用,这似乎只会加速推特的消亡。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