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售价55万!奔驰发布新款EQE:是特斯拉对手吗?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02 13:12

11月2日消息,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新款纯电豪华轿车EQE。据悉,这款车定位略低于EQS,起售价达到了76050美元(约合55.5万人民币)。

与EQS相比,EQE的整体外观很接近,都是采用了奔驰EQ系列家族化的前脸设计,只是在轴距和车身长度方面有所区别。另外,EQE采用的是和EQS相同的EVA纯电平台。不难看出,EQE其实是EQS的“缩小版”。

动力方面,EQE提供后轮驱动、全轮驱动以及双电机三种动力版本,其中双电机版本的最大马力为402匹,峰值扭矩为858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仅需4.5秒左右。客观来讲,单电机版本的续航要比双电机更好,后者动力性能更出色。值得一提的是,EQE还提供AMG版本,在动力和外观上又有提升,不过目前还未公布定价。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EQE全系车型均采用相同的100千瓦时电池组,在EPA工况下,新车的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90公里。事实上,奔驰EQ系列在国内销量惨不忍睹,基本上每个系列月销都只有几百台。看得出来,国内消费者对奔驰的电动车并不认可。一方面,奔驰在新能源汽车布局有些滞后,并没有较多的核心技术,再加上奔驰在智能化领域做得不够出色,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并不会选择奔驰的EQ系列。

另一方面,作为传统车企巨头,奔驰没有推出更具诚意的新能源汽车,像奔驰EQC、奔驰EQB和奔驰EQA都不是纯电平台打造,更何况价格跟其他新能源汽车相比并没有太大优势,所以奔驰EQ系列在国内销量不高。小雷认为,现阶段奔驰应该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积累更多的新能源技术,才能摆脱“油改电”的标签,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