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200元买全套!国产四合一掌机来了:Switch地位堪忧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14 10:55

近日,专业VR头显制造商小派科技,在海外召开了Pimax Frontier发布会,推出了一款“全真互联网终端”Pimax Portal。这款重磅产品即将加入Kickstarter进行众筹,目前已经准备好大规模生产,256GB版本全套的价格只要599美元(约合人民币4265元)。

小派科技所谓的“全真互联网终端”,就是一款可以变换四种游戏形态的通用型娱乐产品,可以变成面向大众的掌上游戏机、VR3.0头显、便携式PC游戏系统或者是客厅娱乐中心,形态上比Switch更丰富,说是加强版也不为过。

Pimax Portal的本体其实是一台安卓游戏掌机,配备高通骁龙最新一代XR2处理平台,还有4K 144Hz的QLED显示屏,掌机形态下可以游玩各种安卓游戏。论硬件,Pimax Portal无疑是碾压Switch的产品,尤其是显示屏。

如果用户有其它的需求,那么就可以把Pimax Portal的手柄拆开,装进VR头显和VR手柄中使用,其机身拥有6个DoF追踪,可以直接变成VR头显设备,而手柄则可以装在球拍等各种特殊配件中,用来增加部分游戏的沉浸体感。

同时,这款掌机还可以像Switch那样,接入官方提供的底座里,作为客厅娱乐的主题,甚至还可以当做机顶盒一样观看视频。此外,Pimax Portal还可以外接Pimax Portal XL大屏外壳、5G模块、电池组、毫米波天线等,属于是应有尽有了。

小雷认为这种产品的理念不错,这种“全真互联网终端”很好地覆盖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会用到的所有游戏场景,适合的群体很广泛,而不是像单一形态设备那样,不用的时候就是一台吃灰的机器。

不过,安卓平台虽然游戏多,但大部分游戏对手柄的适配性都一般般,甚至没做,Pimax Portal身为安卓掌机,多少会有点吃亏,大概只能靠按键映射解决问题。好在,它还可以激活另外一种主机模式,看起来还兼容Steam OS,游戏方面还是可以放心的。

当然了,小雷认为以上这些并不是最关键的竞争力,毕竟哪家掌机都可以做,最重要的是它通吃所有游戏场景,而且价格还挺便宜,全套买下来不到5000元,比许多Windows掌机都要便宜,要是价格合适,未来说不定真的能撬动Switch的地位。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