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9999元!尼康新款600mm长焦镜头来了:用来看世界杯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03 08:34

11月2日,光学大厂尼康公布了尼克尔Z 600mm f/4 TC VR S长焦镜头,售价109999元,将于11月24日上市

尼克尔Z 600mm f/4 TC VR S是尼康旗下一款高光学性能的长焦镜头,定位很高。别看这是一款定焦镜,其实它还内置了增倍镜,可以将焦距扩展至1.4倍,可以实现600mm和840mm两种焦段切换。如果再增加一个Z增倍镜TC 2.0x,焦距还可以扩展到1680mm。

光学结构上,这款新镜头采用3枚低色散镜片、1枚加强型低色散镜片,还有2枚萤石镜片和2枚蓝光高折射镜片,能够有效补偿各种相差,提供清晰锐利的成像。此外,镜头还拥有多种特殊的高性能抗反射涂层,可以有效抑制鬼影和眩光。

对焦部分,尼康新镜头支持自动对焦,并采用了平滑高速音圈马达,可以实现高速、精准且静音的对焦操作。长焦镜头本身很重,手持很困难,即便定位再低,也会配备自动对焦马达,减少拍摄过程中的压力。同时,这款镜头还支持VR减震功能,提供相当于快门速度提升约5档的防抖效果。

新镜头总长约437mm,重量为3260克,比AF-S尼克尔600mm f/4E FL ED VR轻了一斤左右,小巧的尺寸也可以轻松放进符合国际航班随身携带登机标准的商用相机包里。

相机的超长焦手机的用途比较相似,因为视角很窄,镜头部分重量很大,唯一的特点就在于望远,拍一些平时肉眼看不清的事物,比如鸟类。而超长焦镜头同样很适合用于拍摄体育赛事的现场。大家都知道,新一届世界杯很快就要开幕了,有些爱拍照的小伙伴可能定了机票去现场看,这个时候,尼康的这只600mm长焦就很有用了。

当然了,对于普通用户而言,600mm、800mm这些超长焦还是太遥远了,新手一般买一支相对全能的18-200mm完全够用,为了更好的虚化效果,再买一支50mm的定焦人像镜即可,像600mm这种长焦镜,也就是打鸟和拍运动员比较有用了。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尼康Z 9及三款镜头和FTZ Ⅱ即将正式开售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