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面转型电动车?宝马100亿动力电池项目将落地:硬刚新势力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14 13:49

11月14日消息,近日,宝马在沈阳举行全新动力电池项目的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宝马将会在沈阳的生产基地进行动力电池产能大规模扩建。据悉,此次投资的总额达到了100亿元人民币,是继宝马6月建成里达工厂后又一项巨额投资,这也充分证明了宝马对中国市场持续看好。

事实上,今年9月,宝马就在加快布局动力电池市场。先是和宁德时代、亿纬锂电等动力电池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后又追加一百亿的动力电池项目,成为了首个在国内设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汽车品牌。由此可见,宝马向电动化转型的决心。

当然,这也可能是出于对中国市场的尊重。毕竟中国市场是宝马在全球销量最大的市场之一,2021年销量占到了全球总销量的33.5%,宝马要想实现上百万辆的销量计划,中国市场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客观来讲,宝马这么着急向电动化转型,其实与欧洲的政策有很大关系。今年6月,欧盟就宣布从2035年开始在境内停售燃油车,再加上各个国家对碳排放的标准越来越严格,宝马也不再有所顾忌,开始加速电动化转型进程。那么,宝马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吗?

在小雷看来,宝马还是很有希望的,因为与国内的新能源车企相比,宝马的优势很大。除了拥有完整的供应链和供应链,宝马在国内还拥有庞大的销售渠道,这是其他新能源车企所不具备的。凭借这些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未来宝马说不定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站稳脚跟。

不过,宝马的劣势也同样明显,目前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相对滞后,像纯电平台、辅助驾驶技术、三电系统等核心技术并不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再加上定价过高,所以现在的宝马iX系列销量极为惨淡,比不过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就目前而言,宝马旗下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力不强,在新能源领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随着各家新能源车企推出新车的频率越来越快,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宝马想要在销量上实现较大的增长,除了要大力研发先进的新能源技术之外,还要推出更具诚意和实力的新能源汽车,这样才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要不然宝马很难实现像燃油车时代那样的辉煌,也很难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热销。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