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苏鸿程大数据参展2022软博会 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2-11-25 21:15

11月23-25日,2022南京软博会顺利举行,江苏鸿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究院也现身此次展会,现场展示了包括统一数据中台、大数据编程计算、自动化AI建模、智能化数据报告等一系列核心产品,以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

25-de12114499a642b42e5dec1cec3e7868.jpg

统一数据中台,是全流程数据采集汇聚、清洗治理与数据共享平台,能够支持多源异构数据采集汇聚,数据清洗加工与治理,克服行业内数据信息孤岛,实现脏数据清洗治理和质量管控,构建和沉淀企业数据资产,实现数据资源流通与共享利用,释放数据资源与数据要素价值。

2.png

大数据编程计算,支持统一化大数据编程计算与可视化拖拽式编程,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分析算法库,支持各类主流大数据引擎的集成使用和编程开发,实现高效和方便快捷的大数据分析建模与应用编程开发。凭借出色的应用表现,成功入选2021年工信部大数据产品优秀示范项目,及2022年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智能化数据报告,是智能化一键式数据分析报告生成平台,通过快速分析,助力领导决策。它支持数据分析指标规则和数据报告灵活定制,支持海量数据多维度查询,智能化数据结果归因分析,实现高效智能化分析报告一键生成,大幅提高政府部门和企业内数据分析报告编写效率,大幅降低劳动量。

此外,鸿程大数据还在现场展示了大数据编程计算、大数据与AI实训产品,充分展示了其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积累。

图片4.png

江苏鸿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南京大学教授黄宜华

 

现场,热点科技也对江苏鸿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南京大学教授黄宜华进行了专访。

热点科技:现在不少企业、行业会去谈中台的概念,想问下,江苏鸿程是如何看待中台对于数字化转型的助力作用的?

黄宜华:所谓中台,实际上它分了几层,比如说技术中台,技术中台主要就是云计算、大数据存储计算等大数据的基础软件支撑部分。

然后,现在大家比较多提到的是数据中台,主要负责完成数据的采集、汇聚、清洗、治理、共享应用等。

3.png

再往上就是智能中台,完成数据的智能化分析应用,主要包括BI工具、数据可视化、AI算法建模工具等。

再往上就是跟业务结合的业务中台,结合行业的具体业务需求,形成面向行业应用的基础业务模型。

通过这几个层级,就能够很好地支撑政府和行业企业的大数据应用,推动政府、企业、以及社会生活的数字化转型。

热点科技:江苏鸿程专注于大数据领域,想问下,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大数据会起到怎样的作用?

黄宜华:现在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但这里面需要解决很多问题,无论是数字化政府治理、数字化企业生产、数字化社会生活,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数字化转型都离不开一些核心技术。为此,江苏鸿程大数据研究院研制了一系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产品,并在智慧政务、智能制造等诸多行业进行推广应用。

图片6.png

 

图片7.png

目前无论是政府还是行业企业,很多数据都是分散的,成为信息孤岛。这就需要对数据进行采集汇总,并进行数据清洗加工治理。在完成数据的汇聚治理之后,就可以对数据进行分析利用,挖掘数据资源的深度价值。

当下不管是政府也好、企业也好,都在推进数字化转型,包括当前我们的政府,推动的力度也是非常大,一些大企业动作会比较快,但那些中小企业会慢一些。

热点科技:不少企业其实在蛮早的时候就注意到了数据的作用,也会去做一些数字化的转变,但这里面,因为涉及一些不同的系统,会造成信息孤岛的问题,江苏鸿程是如何来帮助企业去解决这一问题的?

黄宜华:实际上这就是数据中台要解决的问题,要处理多个烟囱式信息系统中隔离的数据,首先就是要把它们进行整合、清洗,之后才能变成数据资源。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政府会在各地成立大数据中心的原因。其目的就是解决各个部门之间数据孤岛的问题。把各个部门的数据拿过来,清洗整理后,按照政务数据共享标准,再给到各个部门共享使用。在企业层面,数据规模没有政府那么大,数据处理会相对简单一些。

热点科技:我留意到江苏鸿程的一个产品,智能化数据报告,这对于企业运营会有哪些实质性的作用?方便详细来谈一谈吗?

黄宜华:无论是对企业、还是政府,数据处理的核心就是那几个环节,数据获取、数据建模,最后就是分析决策。为此我们研发了几个智能化的服务产品,来解决数据决策问题。例如,我们的一键式智能分析报告生成平台,原本一个省的数据分析报告,它的数据指标非常多,靠人工团队去做的话,可能需要好几周,而通过我们的一键式智能化数据报告生成平台,在一两天就可以快速生成数据报告提交给领导,帮助领导进行快速决策。目前该平台已经服务于江苏省政府,高效快捷地为省领导提供各类决策数据报告。对于企业,政府会发布很多惠企政策,企业通常是通过人工去寻找政策,效率相当低。我们研发了一个智能化精准政策匹配与推荐产品,可以通过自然语言与人工智能技术,分析政策文本,提取政策要素数据,然后匹配企业的状况,智能化地去实现政策匹配和推荐,让政府服务变成为“政策找人”的主动高效服务模式,大大提高了政策服务效率。我们的智能化精准政策匹配与推荐服务平台,在南京江北新区得到部署应用,取得很好的应用成效。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