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火热进行中——1500个优秀项目激烈角逐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11-26 08:51

IPv6是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的重要基石,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是我国为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所实施的重要举措。

从2017年至今,我国IPv6的部署和应用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这5年间,我国IPv6地址资源增加了约2倍,活跃用户数从1.65亿增长到7.17亿,移动互联网IPv6流量占比从0增长到46.37%。我国IPv6网络技术实力也得到了极大的增强,在IETF IPv6+标准中,85%以上都有中国企业的参与,中国已经站到了国际IPv6技术创新的前沿。

产业界对IPv6的理解在不断深入,近年来围绕IPv6基础协议,在SRv6、网络切片、应用感知、智能运维、内生安全等方面,已经孵化出大量有创意、有价值、有前景的新技术、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

为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起了“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希望大赛能够产生“自激振荡”的效应,通过相互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激发更大的创新灵感,带动更深层次的协同创新。

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自2022年7月12日正式启动,于11月6日项目征集截止。从参赛情况看,本次大赛得到了来自产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全国营造了充满活力的IPv6应用创新的氛围。总体来看,本次大赛呈现以下三大特点:

一是,覆盖范围“大”。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1500个项目案例,其中,山东、上海、北京、江苏、广东等省市参赛项目数量领先。

二是,辐射行业“广”。本次大赛设置了辅政、兴业、惠民、科教4个领域赛道,共有超过400家企业、单位和机构注册参赛,包括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能源企业,以及金融机构、教育医疗机构等,辐射了国民经济和社会民生的多个行业。

三是,应用场景“多”。参赛作品既包括智慧城市、智慧政务等公共服务领域,也涵盖电力、矿山、交通、工业制造等行业应用领域,以及智能家居、智慧金融、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民生关切领域。

本次大赛分为北京和山东两个赛区,接下来,北京赛区、山东赛区将依次拉开赛区决赛帷幕。参赛项目经过地方赛专家评委团评审选拔后,进而向全国总决赛冠军发起冲击! 我们将与您一同见证IPv6技术应用创新征程中的高光时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